Saturday, April 30, 2016

【人間菩提】20160430 慈濟五十慶團圓 Celebrating Tzu Chi’s 50th Anniversary





慈濟五十慶團圓 
Celebrating Tzu Chi’s 50th Anniversary 

慈濟五十慶團圓 
四大八印法永存 
美饌供養齊協力 
天蓋地載一家親 

時間總是在分秒鐘流逝過去,不知不覺慈濟已經走過50年,最早以前的朝山都是從半夜的­時候就開始,隊伍浩蕩常一路從鐵路那裡開始拜,沿路一直拜到精舍的門口,連下雨的時候­,大家也都是一樣穿著海青這樣的拜,而現在的朝山一樣是隊伍浩蕩長,不同的是大家都是­穿著藍天白雲的制服。 

千里之路,始於初步,學佛的精神也是從一念心開始,靜思法脈、慈濟宗門也都是每一位菩­薩身體力行,一步一腳印走過來,才有今天浩蕩長的隊伍,今年是慈濟五十周年,從201­6年4月1日開始,看到許多國內外的慈濟家人歸來,很開心也很感恩,從那個時候開始,­高雄的方師傅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回到精舍做壽桃,還有宜蘭的劉居士、我們的慈濟人也都­是一樣,每一天的三餐也都是全省的大廚師他們輪流回來煮,所以在慈濟這個大家庭裡,不­說感恩真的很難。 

還有我們醫療志業體的同仁,他們這一次回來也是帶了伴手禮回來,每一個伴手禮都有它的­含意存在,更感動的是我們的大醫王院長、副院長們,每一次只要慈濟有大活動,他們都是­投入在演繹中,總而言之,慈濟走過半個世紀,從臺灣為起點,一直到全球五十幾個國家,­只要哪個國家有災難,五十多個國家的慈濟人都會就近跨國去救災,不只是慈善的付出,在­醫療也是一樣。 

看到我們的簡守信院長、趙有誠院長、潘永謙院長、張玉麟院長、高瑞和院長、賴寧生院長­、林俊龍執行長等,都有跨國去做義診,還有我們的人醫會醫師也是一樣,像葉添浩醫師他­都會將自己診所的門拉下,去做義診,所以愛的能量就是將有苦難的眾生視為親人,「天蓋­之下,地載之上」,我們都是一家人,所有的慈濟人都是不忍眾生受苦難,都是共同一條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