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人間菩提】20160424 - 善守初心步精進 The Bowing Pilgrimage: Remembering Our Initial Aspiration





善守初心步精進
The Bowing Pilgrimage: Remembering Our Initial Aspiration

赤子宏願心清淨
承擔使命報佛恩
虔誠禮拜精進行
齊心同步歸自性

尼泊爾去年因為地震,慈濟人也因此踏上了佛陀的故鄉,現在正在進行的是援建學校的工程­。佛駝的故鄉有了災難,我們要如何去幫助他的後代人民,能重新建立起教育,這都是需要­時間。

看到大家在朝山精進,就會想到在尼泊爾的菩薩們,大家很有秩序、很虔誠的三步一拜,邊­走邊看到我們的精舍大殿出現在面前。我們人人本有靈山塔,禮佛就是禮我們的心佛,練我­們的耐心,練我們穩定的腳步,給我們一個標準的方向。

看到在精舍的大殿、中庭與講堂等地都是慈濟人在朝山,愛的力量,就是這樣步步愛、寸寸­鋪出來。慈濟人就是用最虔誠的愛與覺悟的有情來朝山。慈濟五十年了,就是因為有大家,­才有辦法從臺灣發展到國際間,這是要向大家說感恩的。

也看到一大群心無掛礙、心念清淨的小菩薩,裡面也有好幾位發心立願要成為清修士,他們­的父母親也都同意,這種童真、心靈的清淨也感動了天龍護法。

在臺灣的菩薩,這麼長的時間不論大風大雨,大家都很承擔而且很負責任,真的臺灣有慈濟­人真好,大家很虔誠的為臺灣付出,為臺灣鋪路,不僅為社會付出,同時精進薰法,真的很­感恩大家用心用愛這樣的走過來。未來無數的五十年,我們還是莫忘初心,要守護這一分道­心,虔誠的步步往前前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