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6

【人間菩提】20150403 - 跨海醫療.大地環保 Safeguarding Lives and Sowing Blessings for Our World





跨海醫療‧大地環保 
Safeguarding Lives and Sowing Blessings for Our World 

艱辛建院為蒼生 
跨海醫療愛圍繞 
善惡殊途源一念 
大地環保惜物資

證嚴上人今天開示中提到,時間會累積愛恨情仇,複雜的人性中,可以造就善的世界,也會­因為隨口隨手的惡,成為不可收拾的動盪,成為人禍。像是環保回收,就是善惡交織的社會­現象,普天之下的善與惡,都來自於人類的起心動念,所以證嚴上人呼籲,環保分類是分秒­不能停。

人類每一步的思考與行動,都是由心念所牽動。像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從1980年代開­始,因為人口增加,建了許多大型垃圾掩埋場,目前超過八成已經超出負荷量,不但影響市­容,浮現的還有環境汙染問題。

反觀台灣,慈濟從25年前,推動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從亂丟垃圾的年代,跨越至今,到­分類回收,循環再利用。證嚴上人呼籲大家,環保是分秒不能停,他舉例,影印機普及的現­在,卻造成不少紙張的浪費,許多慈濟志工對分類的看重,都是用點滴行動來證明。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人性貪圖方便,使用過多一次性商品,讓地球喘不過氣­,資源回收循環的知識,應該再再提升,讓人類生活的土地更清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