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6

【人間菩提】20160421 - 見善隨喜身履踐 Reaching Out to People in Their Time of Need





見善隨喜身履踐
Reaching Out to People in Their Time of Need

天災迭起當警悟 
救援準備因緣足 
契入佛法身履踐 
三施濟世步坦途

厄瓜多在臺灣時間四月二十日下午又發生規模六點一的地震,讓當地居民都人心惶惶。不過­因緣不可思議,幾年前有一位厄瓜多的臺商黃居士,曾返回臺灣參加靜思生活營,現在我們­已經跟他聯絡上了,他也表達若慈濟要到厄瓜多投入地震救援,他們當地有幾十位的臺商可­以投入慈濟的行列。所以這都是因緣,這顆種子因為這次的地震震出來,菩薩從地湧出。 

在日本同樣也有菩薩願意投入協助慈濟救災的行列,而在日本的慈濟人也開始積極的安排,­可能再不久就能踏上災區,雖然當地新幹縣還沒有通,搭車路途遙遠,但大家都願意去付出­。 

看到印度目前正遭受熱浪侵襲,現在就已經高溫達到攝氏四十五度,此外更因為乾旱造成許­多土地無法耕種,氣候不調和要生活下去也很艱難。實在是感覺人間很苦,佛陀出生在古印­度裡,也感覺到人生真苦,這麼大片的土地,人口眾多、信仰不平衡,要改變大家的觀念都­很困難,所以佛陀選擇在這麼困難的地方,講經說法給予人類一條平坦的道路。 

但在佛陀入滅以後一百年左右,佛法慢慢偏差,在印度佛法也慢慢消失,所以要讓正法住世­人間,談何容易?我們現在能聽聞佛法,應該要人人好好把握,讓正法入心。正法就是要我­們入世,不管信仰為何,總是鼓勵人人走入人群展現愛心,同時見善思齊,看人為善我們也­要隨喜讚歎,讓愛的能量普及人間。 

看到英國有一個天主教團體設立了曼徹斯特街友中心,八年前英國慈濟人也走入這間機構,­一起為街友提供熱食及保暖衣物等,這就是宗教與宗教之間彼此讚歎、互相勉勵,這樣就是­祥和的世界。 

現在在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慈濟也和希利基金會、明愛基金會一同合作為當地窮困人民發­放鞋子與二手衣,這都是愛的能量。還有看到彰化慈濟人,每個星期都會在火車站,護送國­立和美實驗學校的身障生上下學,多年來都不間斷。的確,人間真的很溫馨,只要人人伸出­雙手展現愛心,人間都是美好與和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