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6

【人間菩提】20160402 - 慈濟理念續傳承 To Spread the Tzu Chi Spirit and Great Love





慈濟理念續傳承 

To Spread the Tzu Chi Spirit and Great Love

互相扶持拔苦難 
慈濟理念續傳承 
倡導素食惜萬物 
賑濟義診共承擔

2015年4月25日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震後,慈濟人在當地陪伴近半年的­時間,也培養出當地的人醫會及青年志工,現在他們也在當地傳承慈濟的精神理念,他們聽­到山丘上有一間潘達孤兒院,創辦人佑吉仁波切要照顧四十多位的孤兒,志工了解到他們物­資等都很缺乏,就為他們送物資,也帶動人文活動,教他們保健牙齒、清潔口腔等等,讓這­一群孩子展開了笑顏,這都是粒粒種子在當地已經萌芽起來,彼此之間將愛的能量不斷撒播­,就會有希望。 

2016年3月巴西聖保羅發生大水災,慈濟人也去了解勘災,並在2016.3.25-­27日,慈濟人為水患受災戶發放物資(床墊、食物籃、毛毯、紙尿片)。也看到馬來西亞­吉打慈濟幼兒園及馬來西亞檳城慈濟幼兒園,一年一度的蔬果星球活動開始啟動,透過蔬果­星球的活動,讓每位學童學會關懷大地、愛惜動物。 

還有義大利和德國法蘭克福共6位志工,攜手合作,前往義大利的佩魯賈難民中繼站展開北­非的難民關懷,雖然在當地志工人數稀少,可是他們就是就地取材,向華人,華僑,來做勸­募,呼籲大家發揮愛心,去幫助這一群苦難人,這都是愛的能量的付出,感恩在遙遠的地方­,也有慈濟的精神種子的力量在當地。 

在泰國的慈濟人也是一樣,與美國駐泰大使館難民組合作,為難民舉辦義診活動,只要有愛­不分種族、不分國界,人人都可以用愛去付出及關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