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6

【人間菩提】20160411 - 恆持初心愛永傳 Perseverance in Spreading Great Love





恆持初心愛永傳
Perseverance in Spreading Great Love

長河清污事竟成
發心行道覺有情
醫護入群淨大地
人醫之愛永傳承

看到花蓮靜思精舍朝山,人人虔誠唱誦佛號,祥和聲中,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我們人人­學佛就是要讓心靈淨化,心淨化大地就淨化,這都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在印度有一位男子塞則瓦爾(Sant Balbir Singh Seechewal),因為看到穿越旁遮普省的比亞斯河(Beas)受到工業及家庭廢­水污染,衞生惡劣,於2000年主動召募志工一起清理河道,經過了快十六年,這條長達­一百六十公里的河川被清理得乾乾淨淨,這就是只要有心,沒有困難的事情。 

人人若能發大心求大道,成為覺有情人,很自然人世間總是一片祥和,彼此互動互愛,但就­是因為一念無明造成人禍,看到在希臘邊境的這一萬多名難民,天地雖寬但何處是他們的家­? 

四大不調也令人擔心,昨天(2016.4.10)在印尼的蘇門答臘發生了規模五點七的­地震,在阿富汗同樣也發生規模六點六強震,這種天地四大不調,很需要有人啟發愛心。

看到臺中大甲媽祖於八日深夜起駕遶境,台中慈院簡守信院長帶領院內同仁,於九日凌晨媽­祖過境之後,前往掃街,讓街道一大早就能恢復乾淨,這也都是愛的能量。 

菲律賓人醫會的成員昨天(2016.4.10)也回到精舍報告,二十一年前的四月七日­,他們在菲律賓舉辦第一次的義診,由當時的崇仁醫院副院長呂秀泉醫師帶隊,那個時候環­境克難,義診開始前醫生們也要投入去打掃、架燈光、修窗戶等等。而現在,菲律賓已經舉­辦第二百零六次大型義診了,每一次都看到許多人醫菩薩的愛心投入,拔除眾生苦難。

2016年慈濟人醫論壇,於菲律賓舉辦(2016.3.4-5),一共有七個國家的人­醫會參與,同時也有病患現身說法,其中一位18歲少女朱迪特‧若雷納司(Judith Rollenas),從小頭頂上就長了巨大皮膚瘤,但因為慈濟義診,讓她能切除腫瘤,­重獲新生。 

這一次的人醫論壇大家很讚歎,人醫會應該要說是從菲律賓起頭的,到現在都還是精進不間­斷,所以人間菩薩總是一念心,只要堅持人人都可以做得到,也都可以將困難克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