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6

【人間菩提】20160425 - 緣苦眾生度無邊 Delivering All from Suffering





緣苦眾生度無邊 
Delivering All from Suffering 

尼國震後已周年 
探訪舊識續關懷 
震災救援助重建 
菩薩足跡度無邊 

2015年4月25日,尼泊爾發生規模7.8強震。佛陀的故鄉有難,弟子們都很期待將­佛陀救世的精神理念,再帶回當地。「菩薩所緣,緣苦眾生」,第一梯慈濟賑災醫療團由台­中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台中慈濟醫院趙有誠院長分工,備妥人力及物資,於2015年4­月27日啟程,感恩與尼泊爾有邦交印尼慈濟志工協助賑災物資運送。 

第一梯慈濟賑災醫療團抵達尼泊爾後,旋即前往尼泊爾「健康與人口衛生部」等相關部門拜­會,核發「醫療准證」後,慈濟賑災醫療團進行義診。而最為歡喜的是2015年5月3日­,慈濟賑災醫療團林昌宏醫師和當地醫師合作緊急接生了一對雙胞胎。在2016年4月1­0日,當地人醫會醫師尼爾蒂斯醫師 Dr. Nirdesh Shakya到雙胞胎家中探望兩個女嬰。看到雙胞胎女嬰健康,孩子總是這樣在自然法則­中長大。 

但是倒塌的建築物仍是多數未能復建,當地生活何時能恢復?而在當地的創古度母寺,去年­慈濟人就去探勘過,感恩馬來西亞慈濟人認養佛寺重建,2016年4月20日,慈濟與創­古度母寺及宮本國際有限公司,簽立建築修復合作協議。除了創古度母寺的重建外,慈濟也­要為學校及癌症醫院恢復重建。這是現在在進行的國際救災。 

今年四月也有日本及厄瓜多的地震災情,日本在14日及16日強震過後,慈濟人於22日­踏上熊本災區,也仰賴當地慈濟人的朋友──堺喜美子女士提空自家空屋,供慈濟人救災使­用。而厄瓜多的震災,尚在評估中。菩薩就是在有災難時,想盡辦法要如何幫助苦難人。感­恩所有的菩薩,日日都在展開救人的工作,國內外天天都有菩薩的足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