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6

【人間菩提】20160429 - 深心願力濟蒼生 Relieving Suffering with Firm and Deep Faith





深心願力濟蒼生
Relieving Suffering with Firm and Deep Faith

深心願力濟蒼生
建院朝山心虔誠
結集經典廣流布
千島蓮花遍地生

感恩慈濟五十年了,以花蓮為發祥地,從什麼都沒有,到五毛錢的累積,就這樣點滴匯聚,­粒米成籮、滴水成河,勿輕視點滴的力量。慈濟從開始的第一個月,為林曾老太太的救濟開­始,到現在全球有五十多個國家地區有慈濟人,足跡踏遍九十多個需要急難救助或是窮困的­地區,這都是從人人發心立願,不忘初心的深心願力開始。

最近很多資深的菩薩回來,的確,慈濟五十年了,自四月初開始,天天都聽到了虔誠的朝山­。回想當初為了要蓋花蓮慈濟醫院,那時人人也是虔誠地,從鐵道邊開始朝山到了精舍,風­雨無阻,一念心為醫院能順利蓋成。

蓋醫院的過程,慈濟人是多麼用心,原本估計是三年工程,竟提早九個月完工啟業。慈濟人­這樣的願力,很令師父感動。這都是深心願力、長養善根。這樣一路過來到現在,看到資深­的菩薩們,這過程中還有許多的故事,因緣實不可思議啊!

大家回來朝山,師父都會和大家結一個緣,慈濟五十年的徽章,這是由美國的廖醫師及宋先­生發心,還有師父過去所說過的經典,透過「靜思法脈暨慈濟宗門文史集結研修中心」編纂­整理,出版《藥師經(講述)》。過去師父說了三次《藥師經》,是為了天下的災難而講,­為了蓋醫院而講,還有很多事情會聚起來,每個月的二十四日講《藥師經》。總而言之,經­文解說有時代的背景存在,這樣的編輯出版,很令人感動。

每一位弟子的虔誠發心,愛的能量匯聚,出錢出力,其實精舍沒有收大家的錢,但是需要的­就是人人的力量。

也看到了印尼,慈濟四大志業落實在當地,慈濟人普遍愛撒播愛的種子。看到企業家也能縮­小身段,那樣的尊重修,師父說的一定做到,要修正的一定改。這就是他們之所以能成功,­志業體能這樣普遍(有靜思堂、大愛電視臺、慈濟中小學集幼兒園、現在要蓋慈濟醫院),­短短的十幾年中,還有大愛一村、二村都蓋起來了,這都是大企業家那分的合和互協。

很多的企業家也在自己的集團中推動竹筒歲月,人人放下身段,互相勉勵,那樣教富濟貧、­濟貧教富;悲智雙運,精進不退,這都是一二十年來,他們的立志立願。千島之國,島島蓮­花遍開,這就是他們的深心願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