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6

【人間菩提】20160409 - 效法善孝心和齊 Coming Together in Harmony to Do Good





效法善孝心和齊
Coming Together in Harmony to Do Good

虔誠和齊展人文
珍惜食糧護乾坤
宣導效法行善孝
動物互助顯愛心

看到了菲律賓的菩薩們現在開始在為浴佛做準備,也看到奧莫克跟獨魯萬過去曾經受到慈濟­幫助的這一群人,他們也都很積極招募大家來參與浴佛典禮,現在大家都是盡心力的練習及­彩排,就是希望到了浴佛這一天要呈現出這樣的和齊之美。

氣候的不調來自於人心的不調和,溫室效應造成氣候的不調和,如何讓溫室效應的溫度降低­,唯有人類自己從生活中做起,從日常食物去節省,在許多富裕的國家,富裕的家庭,我們­總是不懂得去珍惜,時常都是準備太多,但最後吃不完又浪費掉,有時候就算是食物外表不­是很漂亮,我們就要把它丟掉,這都是很浪費的。

現在的人又常常外食,點的菜量又多,吃不完的就倒掉,這都是人類的心態,若我們可以從­自己開始做起,改變我們自己的心態,這樣也許飢餓的人就會減少,其實人人本具有愛心有­佛性,且人人都可以造福人間。

我們人間要趕快重新建立起人與人之間互信、互容、互相讚歎,把正信的道理、法,讓它好­好建立起來,這才能讓社會祥和、天下消弭災難。

現在是農曆的三月,在民間的信仰裡,大甲媽祖會在這個時候開始出來巡視,但人多也造成­了許許多多的垃圾問題,慈濟人也年年都是陪伴也宣導環保,就是希望可以啟發人人的環保­意識,也期待社會能在這樣的一個紀念時刻,共同來宣導孝與善。

現在臺灣面臨高齡化社會,也看到花蓮慈濟醫院也下鄉宣導,讓樂智學堂在鄉下也可以建立­起來,透過樂智學堂照顧他們,同時也教他們如何生活,也讓家中的晚輩知道要如何去陪伴­家中的長輩。

看到了動物的世界,無論是老虎跟山羊,還是馬跟羊,他們都可以這樣的和齊,同時也互相­照顧著對方,也看到企鵝也會報答人類的救命之恩,看到人類與動物,動物與異類動物,都­能這樣的相處得這麼的好,而我們人類卻時常製造出許多的問題,讓我們的社會是如此的混­亂,所以人類真正的要多多的用心來反省,看到了動物世界的祥和,人類也真的要往這個方­向去多做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