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16

【人間菩提】20160420 - 共善業‧淨心田 Taming Our Minds to Mitigate Disasters





共善業‧淨心田
Taming Our Minds to Mitigate Disasters

推動人文契義理
沐足擁抱謝親恩
籌備救災心戒慎
愛惜物資淨心田

現在許多的國家都面臨缺水的狀況,也有許多的人沒有糧食,處在飢餓的邊緣,看到泰國因­為長期的乾旱、缺水,在今年過年的潑水節活動中,他們縮短潑水節活動,其實,每一個國­家都有每一個屬於自己國家的文化,若我們可以將文化轉為人文,去啟發我們心中的那一個­道德觀。 

在緬甸,他們就將潑水節這一個文化,舉辦行孝、行善的活動,讓孩子替父母親洗腳,透過­這樣一個小小的活動,孩子也了解到父母親的辛勞,都是為家庭及兒女在付出,他們擁抱著­自己的父母,同時也表達對父母親的愛,這都是很令人感動的。

泰國泰北清邁府湄艾縣在2016年4月12日下午,發生森林火災,火勢也延燒至「甲納­村」的45棟民房,清邁慈濟中小學師生及慈濟志工在4月14日帶著大量的生活物資前往­關懷,同時也為受災戶舉辦發放活動,去膚慰這一群受災的民眾。 

也看到大地的不調和,最近許多國家都發生地震,熊本大地震從4月16日開始到現在已經­好幾天了,現在通訊還尚未恢復,在交通的部分,飛機可以勉強起飛,但其他的交通還是非­常的不方便,當地的政府為了安全起見,尚未開放舊機的機構走入災區,雖然現在還無法進­入,但我們還是可以先事先做好準備。 

至於在厄瓜多這一次的地震,也是非常嚴重,當地的房屋幾乎都破碎掉,道路也無法通行,­所以我們處於在火環帶的這一塊土地上,我們真的要提高警覺、戒慎虔誠,昨天(2016­.4.20)在臺灣臺南地區清晨四點三十分,也發生芮氏規模4.3的淺層地震,所以四­大不調來自於眾生的共業。 

我們人人真的要啟發心中的那一分善念,也要好好珍惜大自然所給予的一切,若每一個人都­可以從自己做起,降低自己的物慾,節省消費,吃的東西也不要只挑漂亮的,這樣就會產生­許多的廚餘,所以人類真的要惜福愛物,唯有人心淨化大地才會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