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6

【人間菩提】20160410 - 教育交流見證愛 To Witness Great Love in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





教育交流見證愛
To Witness Great Love in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

悲智解旱注生機
以愛弭怨助難童
明辨是非傳美善
感恩惜時勤向學

在慈濟教育系統裡的孩子們都很有福,可以到海外去看天下,去學習別人的優點。慈濟已經­近五十年了,這麼多的國家都有慈濟人,所以學生們到各地交流也很令人放心。

就如甘肅的黃土高原,慈濟在當地已經耕耘近二十年了,1998年因為缺水,慈濟在當地­開始援建水窖。但是慢慢因為氣候變遷,雨水偏少,在高原上的生活越來越艱難,所以慈濟­基金會與大陸甘肅靖遠縣政府合作,展開移民遷村計畫,現在也已經在當地援建兩座大愛村­(靖遠縣劉川鄉來窯慈濟新村、靖遠縣五合鄉慈濟白塔移民新村)。 

在甘肅慈濟大愛村裡所用的水都是從黃河提灌上來的,農作物已經有水可以灌溉,生活改變­也慢慢轉貧為富。除了村莊,村裡也蓋起學校,孩子們很方便就可以上學,這都是轉變人生­。人人都有這一分心、有這種愛的能量可以去幫助人,人生本來就是要用這樣的互動互愛去­付出。 

最近也一直提到難民,看到孩子們在逃難中,何時才能回家?何時才能成為有身分的國民?­假如他們沒有受到教育,將來絕對沒有希望,所以在土耳其的慈濟人,也協助難民的孩子們­去上學,補助他們打工的工資,讓孩子們不用為生計而煩惱。 

看到難民潮,我們要很虔誠的感恩,感恩我們生活在這樣和平的社會裡,也期待孩子們能多­了解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再將這一分善的種子撒播,把愛的訊息傳出去,讓人人了解愛­是社會的希望,教育就是愛的教育,期待慈濟的孩子都能好好珍惜時光,用功學習,看準人­生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