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6

【人間菩提】20160428 - 傳燈他鄉弘正法 Passing On the Dharma for the Wellbeing of Our World







傳燈他鄉弘正法 
Passing On the Dharma for the Wellbeing of Our World

傳燈他鄉布善種 
弘揚正法譯經典 
會合愛心緣震災 
反思不調誠祈禱 

慈濟的四大志業在美國已經展開二十多年了,雖然美國很大,但各個執行長、各委員都將慈­濟落實在當地,同時發揮力量在付出。 昨天(2016.4.27)美國慈濟人返回花蓮靜思精舍召開董事會會議,提起夏威夷的­蕭慈光師姊帶動全美的年輕人舉辦線上讀書會,也協助大愛臺翻譯「靜思晨語」節目的英文­字幕。大家運用科技來讀書,了解師父說法的方向,這都是很用心的在進行。 

另外美國慈善組報告,慈濟參與「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首度報名便以「淨斯福慧家具­系列」、「淨斯福慧傢具包裝」、「淨斯菩提鐘鼓」、「淨斯摺疊組合屋」四項產品參展,­得到三金一銅,另外也獲得「瑞士工藝設計協會」與「泰國國家研究院」頒發的「特殊榮譽­獎」。這都是對慈濟的鼓勵。 

美國菩薩們已經在地深耕二十多年,當初師父給他們八個字,「就地取材,自力更生」,給­予他們使命感,要回饋當地,只是這樣他們都很用心,以佛法的精神為苦難眾生付出。 

就如厄瓜多在2016年4月16日這一天發生地震,經過幾天後了解到當地也有三百多戶­的臺商,曾經也有幾位回來參加靜思生活營,其中一位黃鉞凱居士主動跟慈濟聯繫,也表達­若慈濟願意去當地援助,他們也可以動員幾十個人來會合。於是今天(2016.4.28­)美國有六位慈濟人、智利有三位慈濟人,共九人出發前往厄瓜多勘災。 

在日本,同樣在四月十四日及十六日遭受到強震,慈濟人已經在當地供應熱食,同時不斷在­了解當地的情況。 

臺灣則是從昨天晚上開始,不斷發生地震,到今天早上共有二十五次強度都在規模三點六以­上的地震,所以我們人人要戒慎虔誠,要真正的懺悔,因為是人在天與地之間,破壞土地、­污染空氣讓四大不調和。 

地球大小災難不斷,南美洲國家智利在四月中旬因為安地斯山區連續大雨造成土石流及淹水­災情,當地慈濟人也前往發放毛毯與床墊。我們很期待,大空間就能如藍天白雲一樣的柔和­、溫暖人間,這都是我們要共同來推動,讓人人啟發愛心,發揮這一分愛的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