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6

【人間菩提】20150405 - 孝善傳家真實法 True Filial Piety: Passing on Kindness and Wisdom





孝善傳家真實法 
True Filial Piety: Passing on Kindness and Wisdom 

慎終追遠懷古情 
孝善傳家廣流傳 
戒酒力行做環保 
落實人間真實法 

深耕環保,慈濟將菲律賓獨魯萬市區,一棟廢棄的房屋,改造成臨時環保站。本土志工承擔­清掃,他們是海燕風災受助鄉親,如今穿上灰衣付出,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投入善的行列­。

證嚴上人開示:「菲律賓真的已經站起來了,看他們的心情那樣的善順、那麼善、那麼單純­,他們總是行善,還有身體力行的環保,這都是整個獨魯萬,看出了那一片的祥和。」

力行環保,身心改變。馬來西亞慈濟志工陳耀強,過去經常沈迷於酒精。直到接觸慈濟後,­投入環保,也開始省思,徹底戒除惡習,還帶動媽媽同行菩薩道。

證嚴上人開示:「這就是母子情,也是覺有情,這樣的付出,這才是真正的,我們人間真實­的法,人之初性本善,保持我們這一念善良的心,不就是最尊貴的嗎?」

心念一轉,重新找到人生價值,為社會貢獻良能,也在人與人之間,傳遞善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