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6

【人間菩提】20160426 - 眾心虔誠接力愛 Relieving Suffering and Living Life to the Fullest





眾心虔誠接力愛 
Relieving Suffering and Living Life to the Fullest 

響應賑災齊付出 
艱困逃難苦無期 
克服病痛倍精進 
伴隨朝山步虔誠 

人間無常國土危脆,昨天是2016年4月25日,也是尼泊爾地震屆滿周年,但尼泊爾當­地還是有許多的地方都還是廢墟,許多的人也都還是待在帳篷中生活,這條重建之路還有很­漫長的一段路要走,也需要普天下人人付出愛心,讓尼泊爾的受災居民們,可以早一點重建­自己的家園。

也看到日本這一波的地震,也是需要人人發揮愛心,去幫助這一個國家,也看到慈濟人從4­月22日抵達熊本縣幾天的時間,還是看到許多的人都不敢回家,我們到達之前,當地也有­志工團體(熊本印尼協會)至災區發放熱食,政府也有提供飯糰來維持他們的生活,在我們­抵達時也了解到熊本印尼協會因資金關係,所以他們熱食供應也將告一段落,慈濟人也會接­著供應下去。與慈濟大學姊妹校的尚絅大學,教授也表達要與慈濟人來共同合作,所以學生­也來投入熱食發放的工作,所以我們都要去付出這一分愛的能量,哪怕他富有,但一旦受到­災難,也是需要有人及時的付出關懷,膚慰這一群受災難人的心。 

但也還是有一些人還是處在苦難中,也不知道要到何時他們才可以脫離苦難,在希臘及馬其­頓的邊界,還有一萬多的難民在那裡,他們已經在帳篷中生活好幾個月了,都是靠著所領取­來的救濟物資來過生活,這一群難民也表達了這樣的生活連大人都禁不住,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孩子。 

也看到在臺中有一位慈濟志工陳碧惠,罹患三種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視神經脊髓炎­、橫斷性脊髓炎),但她還是很勇敢的去面對她的疾病,還有另一位罹患巴金森氏症的慈濟­志工陳詹麗菊,她也是很堅強,面對著身體的病痛,她都與它和平相處,現在的她,雖然腦­部裡有植入金片,但是她也都是分秒不空過,她也是克服身體的病痛,天天都去環保站薰法­香,也投入訪視關懷。 

這幾天也看到全省的慈濟人都回到心靈的故鄉參與朝山,看到有些菩薩雖然行動不方便,可­是他也是那樣的堅持,慈濟即將邁入五十年,我們要虔誠的祝福,更要祈求無量數的五十年­,在人世間的發揮愛的能量,但願這一念虔誠不是一時的,是要日日都要保持著這麼的虔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