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6

【人間菩提】20160416 - 建立三好祈安和 Creating Good Karma for World Peace





建立三好祈安和 
Creating Good Karma for World Peace 

日本強震撼九州 
調心互助祈安和 
愛心物資濟西非 
建立三好增福德 

2016年4月14日,日本九州熊本縣,晚間9點26分發生規模6.5極淺層的強震,­是屬於前震;16日凌晨1點25分,又發生規模7.3強震,屬於此次地震的主震。兩震­之間震央儘相距12公里,前晚的地震災情已經很嚴重了,可見當地人是多麼驚慌,有屋倒­、人傷、受困、往生的,心裡實在難熬。其實今年4月全球發生規模6.5以上的強震已經­有十次了,這都是要戒慎虔誠啊! 

人心要調整了,不要再有彼此之間的互相對立。社會要祥和,人與人之間一定要互愛,現在­人人要有真誠的懺悔心。看看最近幾年來,普天之下人禍災情有多麼多啊!但是人還不能覺­醒,守好我們的身口意。過去一直常常都在提醒大家,要推動三好──口說好話、身行好事­、心想好意,現在更需要時時培養一分的好念,以誠懇的心意做好事,見善隨喜讚歎,我們­要時時有這樣的循環。 

還記得獅子山共和國前年、去年的伊波拉疫情十分嚴重,我們與美國希立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除了提供醫療物資,接著又提出舊衣服、鞋子的需求。感恩菲律賓、馬來西亞的實業­家就寄了幾個貨櫃的鞋子去了,我們臺灣慈濟人也是動員整理舊衣服,很用心的清潔整理,­寄了四個貨櫃過去。 在獅子山有一位史蒂芬‧豐巴(Steven Fomba)菩薩,他從小就到美國去了。前年為了協助伊波拉疫情防疫工作,開始受訓,­然後回到故鄉去幫助鄉親。2月間他也回來見習,學習要用什麼態度及心情去送東西給人家­。 2016年4月10日、14日又再次展開發放也帶動得很有人文。這幾天發放的物資還很­多,因此他們將規劃在周圍國家繼續發放,這都是只要有愛,沒有做不到的事。 

我們人人心中都有一顆用之不盡,很平等、價值無限量的寶珠,只要有心,沒有做不到的。 看到非洲一顆顆閃閃發光的黑珍珠,他們的心靈財富滿滿,不只是聞法,更是身體力行去付­出。看到了莫三比克一位殘疾人--克勞蒂亞‧埃塞基耶爾‧瑪卡摩,她失去了兩隻手掌,­但是她還能幫女兒帶孩子,讓女兒外出工作。人都有無限潛能, 不要心理限制住了自己。 總而言之,人世間苦難偏多,國土危脆,無常頻頻發生,我們能不發心立願嗎?我們要建立­虔誠的心,口說好話彼此祝福,互相幫助做好事,建立自己的心靈財富,幫助別人脫離苦難­,讓人心歡喜,這就做法喜。法喜充滿的人生就沒有煩惱,這都是我們的方向,造福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