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人間菩提】20160423 - 關懷入微愛無歇 Delivering Love and Care with Respect and Attentiveness





關懷入微愛無歇 
Delivering Love and Care with Respect and Attentiveness 

親赴災區聚善緣 
承師悲願度眾生 
寸寸鋪路盈滿愛 
分分長情亙古今




慈濟勘災團在21日已經抵達了日本,我們也帶了福慧床、香積飯給當地政府看,和他們表­達出我們有這樣的物資,讓他們看看這樣的物資對於他們來說適應嗎?可以嗎?若有需要,­我們可以從臺灣運過去。 政府的官員看到福慧床後後,他們也都很開心,因為福慧床是那樣的耐用且輕便,所以如果­可以有這樣的福慧床,對受災難人來說,就會比較有尊嚴。 也看到了政府每日都會供應飯糰,也有一個志工團體(熊本印尼協會),他們每日供應一次­約五百人份的熱菜湯,但因資金已差不多用盡,所以他們供應就到這幾天,剛好我慈濟人前­天(2016.4.21)抵達,也有帶香積飯過去,所以慈濟人也會接著供應,若有需要­,也會在運送。 這一次東京的慈濟志工陳靜慧,她的朋友(福岡居民 堺喜美子)有一個房屋可以供應給慈濟人來做使用,讓慈濟人可以安這在這一個地方去做救­災的工作,還有與跟慈濟大學為姊妹校的尚絅大學,有一位北口教授他也表達他的大學可以­與慈濟人共同合作,讓這一波的救災可以安心向前行。 

在厄瓜多的部分,現在也都還是持續連繫著,路要怎麼走,期待可以早日進入到災區,所以­這都是我們要很用心力的地方。 也看到在臺灣的慈濟人腳步也都是從沒停歇過,現在母親節將到來,慈濟人也走入這些孤老­無依的長者,或者是弱勢家庭裡面,讓這一些為人母親的,也可以感受到關心,其實不只是­在臺灣的北部,這一路走過來,各個地方的慈濟人都是一直在關懷著,他們也走入社區關心­長者的生活起居, 為他們做無障礙的空間,這都是慈濟人時時刻刻在做的事情。 還有看到了非洲的一位慈濟志工,他在授證之後,他深刻的體會到上人所說的來不及、來不­及,所以他就發願要化來不及為來得及,他天天都將佛法傳給他人,無論是在人家的屋子裡­,還是在外面的樹下,或者是太陽底下,他無時無刻都是在撒播愛的種子,打開人人地心門­,讓陽光可以透進來,讓窮人也可以去做幫助人的事。 

讓人人知道只要你付出愛心,你就可以脫離貧脫困,不做今生也要做來生福,被幫助並不自­卑,他們知道自己也有能力可以去幫助別人,所以「眾生無邊誓願度」,我們要淨化人心,­要祥和社會,總是在點、線、面普遍去付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