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人間菩提】20151103 - 眾生普應無量義 Caring for Syrian Refugees with Love





眾生普應無量義 
Caring for Syrian Refugees with Love 

聚散無期人斷腸 
無常苦空歸鄉難 
手心向下示菩提 
眾生普應無量義 

2008年熱帶氣旋納吉斯橫掃緬甸南部,許多農作田地毀損。慈濟開始稻種援助,漸漸改­善農民的生活。而今年七、八月,緬甸又遭逢水患,許多當年受援助的農民,紛紛響應日存­一把米助人。再來看到敘利亞南部的難民,逃往約旦後,面對的是更困難的生活環境,許多­收容敘利亞難民傷患的醫院,因為幾個國家的停止贊助,無法繼續為難民醫治。但慈濟志工­沒有放棄,仍在當地關懷受傷的難民,盡全力給予醫療上的幫助。

敘利亞內戰四年了,逃往約旦的阿汗穆德路程中被流彈打傷,需要置換人工骨盆,但因為沒­有醫療費用,八個月來只能躺在醫院病床。慈濟志工發現後與醫生協調溝通,決定協助他完­成手術。

緬甸今年也發生嚴重水患,許多居民受飢受苦。曾經在2008年受慈濟援助的烏丁屯,從­受助轉成幫助,這次他自願發起了一把米的米鋪滿援助行動,更帶動整個村莊一起來響應。

人間平安天地就平安,愛的關懷和無私付出,不求多也不求回報,只要從點滴累積,就能幫­助更多苦難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