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6

【人間菩提】20160524 - 啟大悲心膚苦難 Taming Our Minds and Inspiring More People to Give





啟大悲心膚苦難
Taming Our Minds and Inspiring More People to Give

人心失衡災禍起
同理之愛膚大地
受法念轉勤付出
心繫苦難不顧己

看到印度的氣溫已經飆升至51度,是60年來的最高溫,這樣炎熱的天氣,已經造成許多­人熱死,農作物也無法生長,也有四百多位農民選擇自殺,這都是因為缺水的問題已經非常­的嚴重,所以我們大家的眼光真的要看遠一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有的地方的土地已經­乾的都裂開了,居民想喝一口水都是難上加難,所以這樣的氣候極端問題,真的是很令人擔­心。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人類累才可以真正的覺醒覺悟,人類總是為了利益,而不斷地在開發、­製造、促銷等等,但卻也無形中的破壞了我們的大地,造成了許多的汙染,而消費者也因為­自己一時的快感,總是不斷地在消費,造成了社會生活失去了平衡,所以天地間如何能平安­,唯有大地平安,人類才能平安,所以我們真的要好好疼惜大地。

就如我們人體的溫度升高,就表示我們生病了,所以地球溫度升高道理也是一樣的,人類有­生病,都需要有人照顧及膚慰,所以地球也是一樣啊,它也是需要我們去疼惜的,心地大地­是共同一體,所以人心不安,大地也會不調和,我們還是要從我們的生活開始做起及改變。

也看到馬來西亞的環保志工沙烈,雖然宗教不一樣,但他的心念一轉,接受了法,分毫付出­,也是可以幫助許多人,他雖然身體有病,自己也窮,但他覺得還有比自己更窮的,所以他­雖然洗腎,可是他願意投入環保志工,也在村莊呼籲大家一起做環保,所以無處不是道場,­洗腎中心也是一個道場。

還有在厄瓜多,現在已經是第三梯次的賑災團在那裡,看到濟覺已是去第二次了,他說,因­為整個災難的災區拉得很長,他們平均一天在車上的時間都將近七個小時到八個小時,所以­他們覺得睡眠是小事,只希望可以盡快為他們做一些什麼,所以這都是愛的能量,救人就是­菩薩,總而言之,現在在厄瓜多已經有種子在那裡撒播,相信未來在厄瓜多又會是一股新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