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6

【人間菩提】20160503 - 戒慎惜福弭災難 Sowing Seeds of Goodness to Mitigate Disasters





戒慎惜福弭災難 
Sowing Seeds of Goodness to Mitigate Disasters 

地球發燒傳災情 
氣候不調缺水源 
克服困難援災難 
布善種子啟因緣 

地球的溫度不斷升溫中,在印度,受到熱浪襲擊,4月均溫和往年相比高出4至5度,同時­造成三百多人因為中暑而往生。北部因為高溫發生火燒山,加上久旱不雨,全國多地水塘「­告急」,330萬人面對嚴重的食水危機。為防止農民盜水,政府甚至聘請多名持槍守衞,­全天候保護水塘。 

在越南,也因為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湄公河水位降到90年來最低,造成嚴重乾旱及土壤鹽­化情況。越南慈濟人在4月23日已前往檳椥省勘災,同時於昨日(2016.5.2)返­回花蓮靜思精舍報告勘災事宜。 

這幾天來常說布善種子,但是要布善種子也要有法水來滋潤,大地要播種五穀雜糧,也需要­雨水來滋潤,所以看到越南和印度的情況,真的於心不忍。我們真的要惜水,因為滴水如金­。臺灣在去年(2015)年初也有一度因為降雨量創新低,造成67年來最嚴重的缺水情­況,日月潭的九隻蛙都看到八隻,還好因為有及時雨解開了缺水危機。不過這就是警告,期­待我們人心要覺悟,否則人類難平安。 

昨天(2016.5.2)也在跟厄瓜多的慈濟勘災團視訊連線,自4月27日慈濟勘災團­踏上厄瓜多的土地後,經過評估志工預計在較偏遠的佩德納萊斯、卡諾亞以及維和港,進行­以工代賑。後續也將發放物資,包含米、麵粉、麵條、油等。也感恩當地臺商黃鉞凱居士,­不只大力協助,也主動承擔;但願這個國家因為這一粒種子,可以成功德林。 

要說感恩的事情很多,也看到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檳城,還有新加坡及菲律賓的慈濟人都在­朝山,慶祝慈濟五十周年慶。大家都啟動了這一分的虔誠,不過光是慈濟道場是不夠的,我­們還要淨化人心,要互相啟發愛心,因為人類現在所缺乏的就是真諦法水,所以期待人人多­用心,「一生無量,無量從一生」,人人多灑法水,多布善種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