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人間菩提】20160523 - 正法住世永流傳 To Practice and Pass on the True Dharma





正法住世永流傳
To Practice and Pass on the True Dharma

賑濟所需齊救災
湧泉回報滴水恩
法傳非洲布善種
落實環保淨源頭

地球上四大不調同時發生,我們要提高警覺、戒慎虔誠。看到加拿大亞伯達省的林火至今已­經延燒超過五十萬公頃的土地,也撤退了幾萬民的災民,現在他們所需要的不只是毛毯,還­有毛巾與枕頭等生活用品,這些都需要從各地調度過來。

看到緬甸,六年前的納吉斯風災,丹茵鎮農民曾領過慈濟的稻種,如今也是志工的一分子,­前往仰光北部的「莫比鎮」發放稻種,莫比鎮的農民們看到丹茵鎮的農民們接受過幫助後還­能夠回饋,也很羨慕,也發心立願希望未來也能夠這樣付出。

還有看到來自南非的三位本土青年(山姆‧馬格瓦札/Samkeliso Magwaza、恩拉卡波‧姆蘇努/Nhlakanipho Mchunu、安迪雷‧恩古班內/Andile Ngubane)返回花蓮靜思精舍,體會靜思家風,他們三位都發心立願,回到南非要好­好投入慈濟,為他們的同胞付出。所以只要給予善的種子,每個人的心地都是可以耕耘的種­子,這樣的善種子也可以延續到現在非洲的七個國家。

期待人人要在修行的這條道路上好好走,不要偏離。提倡正法,也期待修行者如規律、護法­者要用心支持,這樣才能讓正法久住世。

現在五濁惡世,人心不調造成地球破壞,假如沒有典範,地球溫度升高的速度會更快速。

昨天屏東的菩薩回來精舍分享推動環保的心得,臺灣現在的垃圾回收率排名世界第三名,我­們的環保菩薩功不可沒,我們只為了一個心願,「保護地球」,希望人人能清淨在源頭,珍­惜水資源;每個人都要珍惜所居住的地方,人人把心照顧好,將正法落實在生活中,才能讓­人類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