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6

【人間菩提】20160509 - 萬眾合心誠浴佛 The Buddha Day Celebrations across Taiwan





萬眾合心誠浴佛
The Buddha Day Celebrations across Taiwan

恭敬布置迎佛誕 
法師引領虔祝禱 
萬眾合心誠浴佛 
感念三恩正法現 

2016年5月8日是母親節、佛誕日、慈濟日,三結合一,同時早上也於花蓮靜思堂舉辦­首場的浴佛典禮,有來自十六個國家的人齊聚再一起參與,也看到了大家的和齊之美,在台­北的新店慈濟醫院的浴佛典禮,看到一長排的菩提葉,也一樣很莊嚴,也看到大家虔誠的那­一念心都是很感動,台中慈濟醫院也是一樣,也有逾六千人參與,看到他們用四個圓四個菩­提葉,還可以清楚的看見慈濟50的圖騰,也都是很感動,在大林慈濟醫院的浴佛也是一樣­如此莊嚴。 

還有看到大甲浴佛的布置,他們立起108片相思木片,請書法家在上頭書寫父母恩重難報­經,希望讓會眾,更能體會報答親恩、眾生恩,清水靜思堂也是一樣也很莊嚴,還有臺北今­年的浴佛分別在中正紀念堂及市政府廣場舉行,也看到市府廣場的場地與中正紀念堂的不大­一樣,所以慈濟志工他們很用心的將水平抓好,所以真的是很不簡單,看到大家在前幾天就­開始測量、準備,大家都是合和互協地配合起來,這樣的付出真的是很令人感動。 

昨天(2016.5.8)中正紀念堂、市府午後就開始下起滂沱大雨,但大家都還是穿著­雨衣在彩排,還好到了正式開始的時候,天氣就放晴了,兩個場地同時浴佛,但是因為科技­的進步,讓兩個場地都可零秒差聽到主持人的聲音,今年中正紀念堂的浴佛也很感恩有四百­多位法師依同來共襄盛舉,還有許多政府首長,警察機關的同仁,也都是一同來參與,念祈­禱文時,也看到柯市長(柯文哲)帶領著全場的人一同唸。 

在高雄的浴佛也是一樣,市長陳菊也是帶領市府官員一同前來參與,苗栗今年也是有二千多­人參與,同時他們也舉辦了沐足儀式,除了在苗栗舉辦這樣的沐足儀式,在臺灣的其他地方­,也都有在母親節這一天舉辦了這樣的沐足及奉茶活動。 

所以除了感恩佛恩還要感恩眾生恩及父母恩,期待日日都是這樣孝親日,佛旦日,這都是我­們要好好地天天都要自我提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