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6

【人間菩提】20160504 - 當思節儉積道糧 Living a Simpler Life for the Wellbeing of Our Earth





當思節儉積道糧
Living a Simpler Life for the Wellbeing of Our Earth

天災頻頻世間相
當思節儉積道糧
茹素孩子智慧高
健康生活達諸法

看到馬來西亞乾旱已經長達兩三個月,許多的動植物都無法生存,而氣候的不調和,也在提­醒著人類真的要有所警覺,因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未來大雨成災或者是乾旱的情況會越來­越多,也看到越南也受到乾旱的影響,造成農作物都無法生長。

在東南亞的湄公河,這一條河流是供給泰國、緬甸等幾個國家的水源,但一旦這一條河流乾­了,這幾個國家也就會發生旱災,平常生活在臺灣的我們,因為水費很便宜,所以大家用水­都沒有節制,上人也一直在呼籲我們要節約用水,平常有的時候就要好好的儲存起來,因為­不只是我們自己需要,其他的人也都會需要。

看到馬來西亞的幼兒園,他們每一年在慈濟周年,都會給予孩子一個月的齋戒,也教孩子要­疼惜動物,同時也訓練孩子如何自理生活,也彼此幫忙,讓他們了解生活要節儉,也讓他們­吃香積飯配醃豆腐,去體驗精舍師父早期的克難生活。學校的師長也會帶著孩子去超市或者­是市場買菜,讓他們知道今天自己所要煮的東西是什麼,每個孩子都會將自己在學校所學的­帶回家中,與父母親分享在學校所聽到的小故事,不只是在馬來西亞,在慈濟的志業體裡,­所供應的餐食也都是素食。

所以不要擔心茹素對身體營養不夠,其實五穀雜糧是最好的營養,不只對身體健康,也可以­少了很多的大地污染,假如人人都能回歸於大自然的生活,相信四大調和,天下無災難,現­在地球的溫度不斷升高,唯有我們從自己的生活做起及改變我們自己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行在正確的軌道,只要人人發一念心,多用一點心,其實都可以做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