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6

【人間菩提】20160510 - 祈願息災齊浴心 Haboring a Heart of Sincere Piety at All Times





祈願息災齊浴心
Haboring a Heart of Sincere Piety at All Times 

募眾善念願息災 
以工代賑啓愛心 
入群廣邀弘正法 
萬燈齊亮信願行 

看到加拿大亞伯達省的森林大火,從5月初開始延燒到現在,今天(2016.5.10)­已經進入第10天了,看到延燒的範圍不斷擴大,看了真的是很令人擔心,現在加拿大的慈­濟人也開始去勸募,希望大家可以發揮愛心,且人人要虔誠地來祈禱,慈濟人不只是募款,­也是要募每一個人那一念虔誠的心,祈願大家虔誠的聲音,可以上達諸天護法龍神聽,讓這­一波火勢趕緊熄滅。 

昨天(2016.5.09)厄瓜多的賑災團,也與上人進行視訊,慈濟人在當地的付出,­也已經感動了當地的人民及政府,現在也要啟動以工代賑,當地的政府也是非常的讚許,所­以,唯有啟發人人的愛心,才可以平息心靈的苦難。 

也看到在馬來西亞的浴佛典禮,大家都是那樣的虔誠,在浴佛開始前,馬來西亞的慈濟人就­走入家家戶戶或者是攤販,去做邀約,所以光是在檳城就有五千多人來參與,在吉隆坡也舉­辦了五場的浴佛活動,也有一萬五千人來參加,馬六甲也有五千多人。 

還有在菲律賓的浴佛也是很令人感動,他們從白天開始就在練習,一直到浴佛典禮開始進行­,他們的心都是如此的堅定,且任何一個宗教都是投入在浴佛當中,也看到馬利僅那市的市­長,也是參與浴佛活動,且他還為市民沐足,還有在奧莫克也是令人震撼,不只是浴佛,他­們也演繹了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及行願,更令人感動的是一位天主教徒,他要演繹鑑­真和尚,當慈濟人告訴他要剃頭,他也表達說好,因為他說,慈濟所教導的就是教他要如何­做好人,所以並沒有違背,他知道佛法應該也是要他信受奉行,所以他願意。 

看到他們演繹是這樣的整齊有力,真的是很令人感動,所以無論是哪一個宗教,都有著共同­的道理,我們要把握這樣的道理,運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現在人類最需要的就是找回這­一分清淨善良的本性,唯有人心先調和好,社會才會更祥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