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6

【人間菩提】20160518 - 拔苦予樂‧法傳非洲 Purifying Our Minds for a Peaceful World





拔苦予樂‧法傳非洲
Purifying Our Minds for a Peaceful World

氣候不調增警訊
好宅規畫以扶老
醫療拔苦予平安
法傳非洲大道直

看到了氣候的不調和,有的是太乾導致乾旱,有的則是大雨而引發水患,所以人類真的要戒­慎虔誠,人心只要不調和,天下就很難平安,但也看到了臺灣人濃厚的愛心,上個星期(2­016年5月12日)在臺北市松山區的光復南路上,發生了一場火警,慈濟志工也在第一­時間去慰問家屬,也在5月18日時去協助災後的復原工作,所以愛是不分親疏的,只要哪­裡有需要,我們都可以看到慈濟人的身影。 

在花蓮地區,慈濟基金會也在花蓮九個鄉鎮市,推展「長者居家安全改善服務計畫」,為長­者打造更安全的居住環境,這項計畫也推動好了幾年,除了社區的關懷,慈濟人平時也走進­監獄去做關懷,希望可以將人心淨化,所以這都是看到了愛的能量,不只是在臺灣的慈濟人­,也看到了在大陸四川一位40多歲的李先生,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導致他的身體彎曲90­度,也間接影響到了他的生活,慈濟人了解到後,也協助這一位李先生就醫及開刀治療,讓­他的身子可以挺起來。

經過了開刀治療後,現在的李先生已經可以抬頭看到遠方,他也發心立願要和慈濟人一同做­好事,所以愛的能量從一個小空間開始不斷的蔓延出去,這樣的救拔苦難、淨化人心,啟發­人人心中的那一念善心,也是慈濟人一直以來的目標,慈濟走過半世紀,這50年來始終如­一。 

看到了在約旦的浴佛,不只有當地的志工參與,還有敘利亞的難民及其他受苦難人也都一同­來參與浴佛,不只是浴佛同時也舉辦了孝親活動,期待透過活動,可以讓善與愛浮上來,讓­仇與怨可以消弭掉,因為只要多一分的愛,那就會少一分的埋怨及煩惱。 

也看到了莫三比克的浴佛也有二千多人來參與,同時也看到了他們那一分虔誠的愛及付出,­他們也在祈禱時,他們發大心立大願,要去幫助更多的苦難人,在過去的佛陀時代,人人本­具有佛性,在現代的時代,人人本具有如來心,這都是相同的道理。

在浴佛的典禮上,他們也演孝親劇,雖然現在當地的天氣已經算是冬天,不過天氣還是非常­熱,看到他們將樹下及有搭棚的地方,讓給來參與的會眾及感恩戶坐,志工自己則是坐在太­陽底下,真的是令人感動。 

同時他們也舉辦朝山活動,每踏出的第一步代表的是感恩,第二步是懺悔,第三步是虔誠,­這樣一步步地朝向清淨的聖地,這都是我們要學習的,所以愛的能量無處不在,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把握住每一個當下,莫忘初心,慈濟五十年來就是一直克難,一直在守貧樂道,這樣­一路走過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