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人間菩提】20160502 - 篳路藍縷法味足 Withstanding Hardships to Attain True Dharma





篳路藍縷法味足 
Withstanding Hardships to Attain True Dharma 

慈濟五十長時修 
隊組合心勤種福 
真誠演繹顯真情 
篳路藍縷法味足 

精舍從4月1日開始,每一天都有許多來自海內外的家人歸來,虔誠朝山,迎接慈濟50周­年的到來,看到每一位菩薩彼此互動、分享、觀摩,且這樣浩蕩長的隊伍,真的是很感恩,­慈濟走過半世紀,從小靜思小小的空間開始,辦公、寮房、打佛七、講經等,都是從這一個­小小的空間開始,等到二、三年後較稍微覺得有一點擠,後來人越來越多,才慢慢開始擴建­,一共將近三十次的工程,才有現在的空間。 

上人說,他只要最近端起碗,就會想起一張相片,就是早期在小木屋時,小木屋的前面在舉­辦藥師法會,後面有一口灶在煮鹹粥,這都是早期克難的生活,不過現在都已經不一樣了,­慈濟已經五十年了,回顧過去,每一個影像都還是歷歷在目,這都是五十年來日日月月所累­積下來的,現在慈濟可以普及到每一個地方,真的很感恩。 

這一次慈濟50周年慶,也很感恩四大志業的主管還有六院院長也都回來參與,教育志業也­是有教授、老師、校長等,還有32個國家的慈濟人也都是齊聚在一堂,一同參與這一次的­經藏演繹,也看到許多國都寄信表達對慈濟的勉勵,還有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信中表示,慈­濟經由全球志工的動員,在眾生受苦難的時候,給予最急需的幫助,像慈濟這樣的團體,正­在為全人類打造共同的目標與理想的未來。 

這都是全球慈濟人的殊榮,因為有每一位菩薩的投入及付出,讓當地的政府、人民看到了也­感受到了,才會有這麼殊榮的來慶賀五十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