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人間菩提】20160511 合齊之美展人文 Helping Quake Survivors in Ecuador Rebuild Their Lives





合齊之美展人文
Helping Quake Survivors in Ecuador Rebuild Their Lives 

恢復家園接力愛 
延續浴佛覺有情 
竹筒歲月貧亦富 
合齊之美展人文 

厄瓜多於2016年4月16日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隨後由美國和智利所組成的9人­慈濟厄瓜多勘災團,於4月27日深夜抵達厄瓜多後,隨即展開馬不停蹄的勘災行程。除了­跟當地商業界人士互動,還有跟當地官員互動,也分享菲律賓海燕風災時慈濟志工以工代賑­的經驗,當地曼納比省的曼塔市市長喬治(Jorge)聽了也深受感動。 

慈濟志工結合當地台商力量,在曼塔市和維和港市,於5月6日同步啟動以工代賑,以工代­賑鄉親能夠領取每日15塊美金的薪水。看到啟動以工代賑以後,日日參與的人數增加,而­且效率愈來愈好,市民的士氣互相提振起來,市長與他的太太也都很感恩。 

今天第一梯次的慈濟人勘災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要換第二梯次,包括美國、阿根廷與巴西­的慈濟人,將會會合到厄瓜多。 

又看到尼泊爾在五月八日這一天同樣舉辦著浴佛,看到當地的尼爾醫師等人都很用心在帶動­。去年因為當地發生大地震,慈濟人在當地援助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去年的佛誕日在當地的­大醫王們也去帶動浴佛,那時因為當地的僧侶們都沒有參與過這樣的浴佛的儀式,但他們也­來參加,在苦難中也是穩定了他們的心。看到他們今年也是這樣的浴佛,真的很令人感動。 

紐約也在浴佛,紐約慈濟人文學校的學生們也都來參與同時慶祝母親節。還看到緬甸,這次­浴佛地點選在慈濟援建的馬揚貢第一中學舉行,同時有三所寺院共265位沙彌尼參與。還­有去年因為水患接受慈濟稻種的農民,也克服交通問題特地前來參加,同時他們還帶來日存­一把米的愛心。 

全球很多地方都在浴佛,就連非洲、印尼等地也是一樣,而且呈現出來的都是合和互協之美­,這就是佛法來教育人間,同時參與的人不分宗教、不分種族,很感恩每個地方都是莊嚴的­道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