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6

【人間菩提】20160516 - 悲智雙運護蒼生 Benefiting Others with Compassion and Wisdom





悲智雙運護蒼生 
Benefiting Others with Compassion and Wisdom 

剎那生變難預知 
以工代賑再復甦 
愛心醫療人為本 
悲智雙運護蒼生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地震自4月16日發生規模七點強震後,於今日滿一個月。慈濟在當地帶­動以工代賑,給予災民們一日十五元美金的工資,看到在當地不管是醫師、議員或是律師都­願意投入以工代賑的行列,一同恢復家園。 

其中有一位女律師瑪麗安娜,她在十年前罹患腦癌,離婚又輔養三個孩子,而且生病後工作­不穩定,所以她也投入以工代賑的行列。她在現場了解到慈濟竹筒歲月的故事,因此在領到­工資後,她也主動回捐一些金額回饋。 

來自阿根廷的人醫會的高濟傳醫師也在以工代賑現場為災民們提供針灸的服務,讓災民的身­體能得到舒緩。 

今天也是日本熊本地震滿月的日子,日本的慈濟人同樣投入災區供應熱食、膚慰災民,一直­到這兩天暫時告一段落。不過在當地還是有一萬多人待在收容所,因為房屋倒塌民眾都不敢­回家住。 

瞬間發生的災難無法預知,不論如何總是需要普天之下的愛心會合起來,才能讓災民們提早­將心安住下來,心安下來了才能產生力量、才能復建。所以現在平安的人要趕快發大心立大­願,去造福人間,有福的人間才能消弭災難,天下才能平安、祥和。 

在緬甸,因為去年八月發生的水患造成當地農民損失慘重,慈濟人開始為他們發放稻種,當­地農民們也懂得回饋,最重要的是心靈財富已被啟發,所以他們響應米撲滿,人人的米撲滿­會合起來,也可以幫助到不少人。 

看到臺灣的人醫會到貢寮去義診,這也是很溫馨的畫面。還有昨天在花蓮靜思精舍,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的學生們舉辦授袍典禮,看到這群未來的大醫王們都很穩重,典禮的場面也很­裝嚴,這都很感恩。 

另外,台北慈院神經外科黃國烽醫師分享醫療個案,一位66歲獨居的歐先生,身體不舒服­自行到北慈掛急診,醫師檢查後發現歐先生的腦瘤已經破裂了,便緊急為他動手術;同時也­為歐先生找到了十幾年沒有聯繫的家人。醫師悲智雙運,把握當下做就對了,這就是愛的能­量,也是醫生的使命。不管現在的社會生態如何,使命的這種道理總是永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