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6

【人間菩提】20160501 - 開枝展葉慈濟情 To Develop Eternal Tzu Chi Great Love





開枝展葉慈濟情
To Develop Eternal Tzu Chi Great Love

臺灣起步遍全球
開枝展葉慈濟情
恆持三願護正法
四大志業秉初心

人間苦難偏多,天災人禍頻傳,給人間帶來了許多的苦難,唯有覺悟才可以真正的解脫,慈­濟走過半個世紀,這麼多年來,都是人人自發性的投入,到現在全球五十多個國家都有慈濟­人,所以愛的能量可以帶動一切。 

人間的苦難偏多,我們彼此之間都要為苦天下苦難人去付出,這樣社會才能平安,常常會有­人問上人說,師父,您今年的心願是什麼,上人都會說他每年的心願就是希望能淨化人心,­社會可以祥和,天下可以無災難。 

災難的行程都是起於人類的聰明,人類總是因為自己的慾望,總是不斷地去破壞大地,差之­毫釐,失於千里,只要一個心念偏差,就會差很遠,所以心念是很重要的,就如合抱之樹始­於毫芒,這都是經過了許多的歲月,才能成長成為一棵大樹,所以,淨化人心、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是需要靠大家一同來完成。 

慈濟的四大志業,慈善工作是需要全球的慈濟人一起來努力,醫療也是需要有醫生、護士,­還有全院各科室的同仁大家一同來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除了慈善醫療外,還有教­育及人文,教育是人類的根本,所以在921大地震的時候,慈濟也認養了51所學校,現­在花東地區許多學校也因為校舍老舊,我們也去提出是否讓這些老舊校舍可以重建,所以我­們現在也在進行減災希望工程,在人文的部分,我們也看到很多人因為看到大愛臺而轉變,­所以我們的人文也遍及在全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