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20140123 晨鐘起薰法香 心得分享

20140123 晨鐘起薰法香 心得分享

在今天晨語中學到,不論別人給我們什麼樣的提醒,我們都要感恩的接受,這樣整個慈濟修行的道場就會很有道氣。
另外,在平時在團體中就要合和互協,培養愛的存款,一旦哪裡有需要,就可以及時動員,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阿難尊者示現互相成就的精神,在僧團之中彼此互相尊重與感恩,想到我們常常被人家扯後腿,也可以訓練自己的腿勁。
另外在人間菩提中提到在大陸的霾害已經非常嚴重,甚至影響到鄰近的日本,聽說雨中的pH值已經達到4,和果汁的酸鹼度是差不多的。
真的是我們頭頂的是同一片天,腳踩的地是彼此相連的,因此要時時與大地共生息,並且互相幫助。

在晨語中談到如是我聞可以斷眾生的"疑",讓我想到慈濟人常常向人家說慈濟的時候都說是師父講的而不是我講的,這樣可以斷除大眾的猜疑,與阿難講法的時候有異曲同工之妙。另外,今天人間菩提提到披動物的毛皮令人心生警惕,因為如果披久了成了習氣,下輩子投胎就會跟著這樣的緣而轉入畜生道。所以平時在選購東西時務必謹慎小心,避免種下這樣的惡因。

在晨語中提到大眾互相成就,合和互協,其實說起來容易但境界來時真的要考驗自己的道心。在說慈濟的時候要很小心,避免讓大眾起煩惱心,同時間接的造業。憶時於中國看見食物浪費還有需多待解決的環保問題,許多公司投入中國想解決此問題但卻頻頻碰壁,唯有慈濟可以成功的增加人人環保的認知,啟發每個人的愛心,改善環境。

用如是我聞取代"阿難"說,可以增加大家對佛法的信心。起初自己在念佛經的時候也是很懷疑,但很感恩知道了如是我聞的意思已經不再懷疑。菩薩道是難行道,常常會因為處理事項而忘記改掉並斷除自己的習氣,就如阿難承擔佛陀的侍者有很多事項要做,也是大迦葉尊者的因緣才開始斷習氣,因此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每一個角色扮演好,安住當下。
前幾天參與Darmouth的讀書會共修,有一位慈青分享自己到蘭州發放之後才真正體會到真空妙有的道理。在看到師姑師伯盡全力的付出,這樣的愛看不到也摸不著,這是真空,但只要有需要,一定有足夠的東西吃,這就是妙有。
Sorry for the late send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