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 2017

【靜思妙蓮華】20170306 - 遵善行施大愛 - 第1037集





佛教菩薩遵善 行布施大愛 勤修持戒忍行 精明正道行 佛法為人間眼 定慧生法中 萬法和合而生 故名是眾生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不蒙佛所化 常墮於惡道 佛為世間眼 久遠時乃出 哀愍諸眾生 故現於世間 超出成正覺 我等甚欣慶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及餘一切眾 喜歎未曾有 我等諸宮殿 蒙光故嚴飾 今以奉世尊 惟垂哀納受

及餘一切眾 喜歎未曾有: 及餘四眾 天龍八部 歡喜讚歎 昔所未有

佛說法時聽者四眾 一、發起眾 二、當機眾 三、影響眾 四、結緣眾

佛說法時聽者四眾 第一、發起眾: 如法華經方便品 因舍利弗三請 而發起本經 如來有所說 是曰發起眾

佛說法時聽者四眾 第二、當機眾: 正當座之機眾也 如諸聲聞 正聞本經 得證悟之益者

佛說法時聽者四眾 第三、影響眾: 如文殊、觀音 來自他方 助佛化 莊嚴法座者

佛說法時聽者四眾 第四、結緣眾: 薄福眾生 今無證悟之益 而結見佛聞法 之因緣 作未來得道 之因緣者

我等諸宮殿 蒙光故嚴飾: 我等梵天 蒙佛光故嚴飾 乘天宮寶殿而來

今以奉世尊 惟垂哀納受: 今以宮殿奉上世尊 惟願: 承蒙垂念 納受 足見慇誠厚重

經文《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願以此至誠之禮拜 恭敬散華 奉宮殿所有功德 普皆遍及 利益一切眾生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我等及與法界眾生 自他共利 同成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