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17

【Life Wisdom】20170817 - Paying Love Forward Through Service





弘傳大愛布善種
Paying Love Forward Through Service

一念之差步步錯
心念調好安天下
醫療用心護蒼生
弘傳大愛布善種

看到了在的社會動盪不安,這都是因為一時的起心動念,及人心觀念的偏差所造成的,時常都是因為一念之差,導致後面就步步錯,所以人人都要把心念調好,唯有把心念調整好,那麼天下才能夠平安。

除了人禍導致人間社會不平衡,天地之間的地、水、火、風四大不調和,除了帶來嚴重的災情,也對人類的生活產生影響。

看到了大陸湖南,湖北,以及江蘇省,暴雨釀災,造成多處道路被沖毀,農業用地被淹沒,還有南亞國家印度、尼泊爾及孟加拉三地,正值雨季,這場大雨已造成3個國家的罹難人數突破250人,還有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14日開始受到大雨的襲擊,也引發嚴重的洪災及土石流。

天下苦難人偏多,但只要有志工菩薩在,就能看見希望。

東歐國家波士尼亞2014年飽受連續多日的暴雨侵襲,引發百年來最嚴重水災,歐洲慈濟志工跨國合作,前往波士尼亞展開援助及發放。

慈濟的援助行動不僅啟發出許多在地青年投入志工,也與當地政府維繫默契,在官方請求之下,德國慈濟志工偕同波士尼亞志工,前往捐贈兩艘動力救生艇,為當地救災後援,盡一分力量,也獲得多家電視台的採訪報導。

而今日是8月17日,也是花蓮慈濟醫院31周年的日子,而院慶活動於8月12日舉行,在慶祝活動上,林欣榮院長帶領同仁分享醫院接受評鑑的過程,也令上人非常的感動。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呼吸照護中心 林宜靜護理長:「所有的人,非常專注專一在那個場景,我印象最深刻,因為所有的陪評人員,圍繞在委員旁邊,即使我的護理同仁,他們必須要接受我的一些指示,幫我拿文件,他們被隔離在最外面,那個時候我心想遭了,他們完全進不到,我們的核心裡面來。可是我看到一幕,我非常的感動,我的同仁在會場外面踮腳尖,一直在注意會場裡面的東西,我手一揮,馬上就知道要跑什麼資料,眼一瞄,他馬上就是手就要遞過來,知道我要弄什麼。在那一刻裡面我才知道,原來評鑑沒有我,那時候我們叫做團隊,我們是一體的。」

透過資料的匯整與數字呈現,看見花蓮慈院同仁們平時的努力與用心。就如慈濟泰國分會接受聯合國難民署委託,從2015年開始,每個月第四個星期日在曼谷為難民舉辦義診。

不論是志業體或是全球的慈濟志工,都無所求的付出,這就是慈濟日不落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