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Life Wisdom】20170808 - Elderly Tzu Chi Volunteers --- Inspiring Others ...





一生無量致祥和
Elderly Tzu Chi Volunteers --- Inspiring Others by Example

轉迷為悟立願行
守護鄉里耕福田
菩提林立無量義
會合力量致祥和

今天是8月8日,也是臺灣的父親節,在志工早會上,證嚴上人祝福每一位為人父者,父親節快樂。

84歲的資深慈濟志工陳清波居士,長期投入志工行列,大家都稱他為「土地公」。今年榮更榮獲新北市模範父親的殊榮。

模範父親 陳青波:「外面的人看我們是貢獻很多,其實慈濟人,每一個人,對社會貢獻都很多,但是我們的子女,我們的家人,一直這樣來成就我,才有今天。」

「看到了陳居士(陳青波),三峽,很多人都說他是「三峽老土地公」。是啊,他走入慈濟,之前總是難免人生有迷失,他在事業,為家庭,但是方向一點偏差。」

陳青波的太太 黃紫繁:「他以前都桌上游泳,桌上游泳,游得很厲害,有的,有時候連續兩三天都,晚上都沒有回來,現在一進慈濟,第一個改就改那個,麻將改起來,我的目的也是要引他進來慈濟才能改變,真的是一下子,就那個賭博的改掉了,現在這個脾氣也改了很多。」

慈濟志工 陳青波:「我們接觸慈濟就很早,我那個時候我只是一個旁聽生,你們說什麼做什麼我都知道,做也可以幫忙做,但是我就不願意註冊,我要註冊,要守校規,我要做好學生,我還有社會上還有很多習氣,我要打牌、要喝酒,我的個性你也知道很鐵齒沒那麼容易順服,後來幸福人生講座,還有骨髓捐贈,我做得滿開心、滿愉快,但是我就是沒有進來,後來才進來,因為大家在做之中,會真正會有感受。」

因為親身投入,而深受感動,在投入的20多年裡,無論是骨髓捐贈驗血活動、亦或者人文真善美志工、環保等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

也看到在三峽這一個道場,過去是磚窯,在整理好之後,除了可以種植蔬果,在2013年海燕風災的簡易教室及簡易屋,也都是在這裡完成的,2014年6月10日證嚴上人行腳至三峽慈濟園區觀看簡易屋工程,看見八十多歲的白髮阿嬤高愛,夾雜在一群志工們幫忙搬組合屋材料,問起她為什麼不讓年輕人來做這些粗重的工作,高愛阿嬤竟然回答:「師父,(我)多歲了如果不做,人家都一直把我搶去做,所以我要趕快來做。」

而現在的氣候異常,每天都不斷有災情傳出,所以人人還是要戒慎虔誠,唯有大家會合起來,從自己的生活開始改變,那麼才可以消彌災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