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17

【Life Wisdom】20170814 - Caring for All and Safeguarding the Mission





關懷天下.守護志業
Caring for All and Safeguarding the Mission

關懷天下擴大愛
放下享受共善業
船師雖病猶度人
守護生命志同道

六月底到七月初的暴雨,在湖南長沙造成嚴重的水患災情,慈濟志工從7月2號開始,展開勘災援助計畫,關懷腳步不曾間斷,並協助災民清掃與關懷。當地慈濟志工為投入救災放下家業與事業。證嚴上人除了感恩當地志工的付出,也提醒人間苦難偏多,更需要菩薩湧出來付出,人人需要顧好自己的身心靈,才能一起守護大地。

昨天(8/13)在臺東靜思堂舉辦二場「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的演繹,集結九所減災希望工程學校、七所國中小師生、臺東縣政府等,共超過三百人莊嚴演繹。

「因為我們(減災希望工程)援建的學校,他(們)有學生、老師都很投入,臺北的也來支援,還有高雄的都有一片祥和,真的也是很精彩,也是也有虔誠的祈禱,真感人事多,每一個畫面。」

8月12日上午,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慶祝31周年,今年主題為「山醫之愛.邁向全球」,山醫,指的是後山醫生,同時也是「31」周年慶的諧音,象徵31年來慈濟醫療團隊穿梭在山間偏遠部落,守護東臺灣。

慶祝大會上,玉里慈濟醫院外科主任,80歲的李森佳醫師,雖罹患肺腺癌末期,也特地在玉里慈濟醫院張玉麟院長的陪伴下出席。

2009年李森佳醫師從西部前來花蓮行醫,往返於山地、偏鄉之間往診。2011年發現罹患肺腺癌第四期,2016年癌細胞轉移腦部。但他並沒有間斷行醫之路,這些年來他累積往診超過二千次,服務病友一萬三千多人次,山路彎延一萬八千四百公里,行醫的步伐足以圍繞臺灣十六圈。

看到李醫師上臺分享,雖然身體十分虛弱,但說話仍很清楚、很有力,也讓證嚴上人聯想到李醫師平素不多話的那一面。

「他走入慈濟多資深啊!我們現在(慈濟委員)授證六萬多號,他們夫妻(同修李呂鶴師姊)是一千多號,很資深,他都是默默,過去都是,過年都回來精舍,跟洪醫師(洪宏典),高雄,都回來精舍過年,義診,就是因為這樣的因緣,他們開車要回去的時候,路過玉里,他就是這樣的因緣,因為張院長跟他說,我最缺的就是外科,他本身就是外科,他就說,雖然他退休了,已經七十多歲,他願意。」

上人感恩亦感動李森佳醫師無悔的付出,守護偏鄉、山地醫療,而且未來即使不在人世間,李醫師仍舊要大體捐贈,善盡人生最後的功能,發揮身體的大利用。

此外,8月13日也是大林慈濟醫院十七周年的院慶,院方也舉辦路跑等活動慶祝,上人感恩大家一起來成就,讓感人的好事真多!

「十七年過完就是十八年,現在起跑在十八年,(大林慈院)十八歲正青春,(花蓮慈院)三十一歲就是壯年之時。總而言之,都是大家用心,用妙法妙人醫的精神投入,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大家都是守護志業,佛心師志,感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