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17

【靜思妙蓮華】20170817 - 菩薩入群 六度為乘 - 第1155集





佛教菩薩六法 覺有情入人群 持淨法不受染 廣化眾生離苦 菩薩行六度行 以此六度為乘

經文《法華經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 汝今可以此寶 貿易所須 常可如意無所乏短

經文《法華經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 佛亦如是 為菩薩時教化我等 令發一切智心 而尋廢忘不知不覺

經文《法華經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 既得阿羅漢道 自謂滅度 資生艱難 得少為足 一切智願猶在不失

既得阿羅漢道 自謂滅度: 及證四果 自謂已得究竟滅度

資生艱難 得少為足:斷惡修善 辛勤萬狀 資生之具 甚是艱難 得證無學 便以為足

一切智願 猶在不失:昔發大心 求一切智 此願猶在 至今不失

一切智願:即大乘之本願 猶在不失:以無上覺心 久曾熏習 於新識衣裡 故今未忘失

經文《法華經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 今者世尊覺悟我等 作如是言 諸比丘 汝等所得非究竟滅 我久令汝等 種佛善根

今者世尊 覺悟我等:今者靈山大覺世尊 覺開悟我等之輩

作如是言 諸比丘 汝等所得 非究竟滅:作是告言 汝等所證無學之果 乃是小乘 非實滅度

我久令汝等 種佛善根:我從久劫 令汝等種佛之善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