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Life Wisdom】20170816 - Cherishing Our Resources and Benefiting All Livi...





恆時行善濟有情
Cherishing Our Resources and Benefiting All Living Beings

剎那停電念無常
恆時行善濟有情
災後清掃作依怙
謙卑懺悔去貪著

2017年8月15日,下午5點左右,桃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六部機組跳脫,由於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造成全臺多處停電。

這場無預警的跳電,造成全臺各地交通號誌停擺,也造成了大小企業與公共設施都造成影響,在今日的志工早會上,上人呼籲人人應體會無常,珍惜水電,節約資源。

上人慈示,珍惜水電,節約資源,這一切都是平常要用心的地方,就如《法華經》經文中所教導的──「菩薩常無懈倦」。菩薩在日常生活中大慈大悲,常無懈倦,行菩薩道。讓自己平時要恒恃行善事,心心念念都要利益眾生。

「不要為了自利自己那就會有害於別人,自己自顧著享受,那累積起來眾生共業,人類同造災殃。不要自私的,我們要心心念念要行善事,利益一切眾生。」

也看到了在高雄鳳山,有一個家庭,家中受到祝融之災,慈濟志工接獲消息,隔天自行找上里長,主動前往協助清理,讓屋主跟里長都十分感動。

中民里長 謝吉原:「早上你們慈濟功德會的人,就那麼早就來找我了。我不知道 你們怎麼知道的,很厲害!所以說你(們)把全社會的事情,當作你們事情在做,很謝謝你們!」

還好有你們,沒有你們,我們真的,他們住戶自己要做,也沒辦法。那麼多人一個多小時,把它全部清理完,真的很厲害。你們這些人好像都,做這個事情都無怨無悔的,謝謝你。

還有在馬來西亞馬六甲地區,11日凌晨2點到6點,降下豪大雨,導致河水暴漲,造成許多地區淹水,深度達一公尺,當地的慈濟志工也動員前往災區關懷、發放熱食等,慈際人的即時出現,也讓居民深受感動。

受災戶 張德利:「活到這樣老了,這樣多人來看我,頭一次。心裡很高興,因為有很多人來幫我們。」

然而,人類破壞大自然,造成氣候變異天下災難偏多,放眼全球,許多地方仍陷於水災或森林大火之中,面對無常的水、火災難,上人提醒大眾仍要好好提高警覺,戒慎虔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