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17

【Life Wisdom】20170813 - Repaying Our Parents' Kindness





回報親恩惜物命
Repaying Our Parents' Kindness

父母恩重難回報
深入演繹弘經藏
敬天愛地聚福緣
好生之德惜物命

《父母恩重難報經》,是釋迦牟尼佛稱揚讚嘆父母之宏情操與貢獻的經典。證嚴法師曾經開示:「行善、行孝是人生不能等的兩件事」。是一部體會父母宏恩,懂得感恩與惜緣的經典。希望人人珍惜生命的來源,時時刻刻報答父母恩。利用父母給我們的身體,為人生及社會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而我們所做的每一分善、每一分福,也應該將功德回歸於父母。 

慈濟基金會與台東縣政府合作,8月13日在台東文化處的演藝廳,舉辦兩場七月吉祥月《父母恩重難報經》音樂手語劇。演繹志工300多人,綜合地方官員、社區民眾、醫護人員、台東援建九所學校師生等等一同參予演出。演繹不只是肢體跟著它的韻律動而已,更是深入經藏的過程,從中了解經典的意義,對於演出的演員、以及在場的觀眾,都是深刻的教育。為教孝做行動,為教善做鋪路,身體力行做實踐。

佛法時時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法華經》教示人間菩薩法,是一部行菩薩道的經典,其中解說人生的苦難, 上人也提醒大家,應該在生活中,時時提醒自己,如法如儀並依法華經的內涵,調合聲色、戒殺護生,極力推擴茹素護眾生。

上人更提醒我們,地球資源正不斷的被消耗掉,資源已經負債了,大地已經被汙染了。時時都要節約,減少浪費。恢復地球的資源,延續物命,才能「敬天愛地聚福緣」。我們更要了解六道輪迴的道理,減少浪費不只是節約,更要茹素,還給大地一個規律的環境,戒慎虔誠過好每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