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17

【靜思妙蓮華】20170825 - 退大入小 回心向大 - 第1161集





因無明所覆 不能覺曉 後因以如來 方便開示 遂後乃得證 大乘之果 利樂無窮故 衣珠為喻

經文《法華經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 與珠之親友 後見此貧人 苦切責之已 示以所繫珠 貧人見此珠 其心大歡喜 富有諸財物 五欲而自恣

經文《法華經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 我等亦如是 世尊於長夜 常愍見教化 令種無上願 我等無智故 不覺亦不知 得少涅槃分 自足不求餘

我等亦如是 世尊於長夜: 我等聲聞 退大入小 回心向大 亦復如彼貧人無異 我昔在迷 猶如長夜

常愍見教化 令種無上願: 世尊慈悲愍 見眾生長迷 常起教化 令我等種無上菩提 廣大之願

我等無智故 不覺亦不知: 頌合醉不覺知 我等智劣 不知往願 亦復不能覺有佛性

得少涅槃分 自足不求餘: 稱頌起行 既得少分偏空涅槃 便謂為足 不求大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