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6

【人間菩提】20160627 - 老有大用具尊嚴 Giving of Ourselves to Create Value for Life





老有大用具尊嚴
Giving of Ourselves to Create Value for Life


環保菩薩不畏苦
身染重病猶精進
老有大用具尊嚴
環保茹素廣推展

證嚴上人6月22日行腳至高雄,看到環保菩薩大家的付出,另上人很感動,也看到有些環保菩薩雖然身體有病痛,可是他們也是這樣的在做環保,一位老菩薩自己得了咽喉癌,他也是每早上天都騎著三輪車前往環保站做環保,因為他無法吞嚥,我們的慈濟志工就像是疼惜自己的家人一樣,每天準備五穀漿為老菩薩灌食,所以,我們的環保站,不只疼惜我們的大地,也疼惜每一個人。

曾經有一群老菩薩回到精舍,就與上人說,很感恩上人,有環保站讓他們可以做環保愛護地球,為大家守護這一顆地球,也替自己未來的人生,讓來世我們在來人間的時候,也還能夠有一個乾淨的地球。

也看到歸娘家這一齣戲劇,劇中提到慈濟志工在岡山為外籍新娘舉辦課程,讓他們也可融入臺灣的文化,現在晚上再演的人生逆轉勝這一齣戲劇,是在演劉銘的故事,他患有小兒麻痺,也承受了許多的異樣眼光,但他總是很努力也不放棄,人生的苦難偏多,很多都由不得我們自己,人生的好壞,是過去生做來的,來生就要看我們今生這輩子我們怎麼做,我們若做得好,做得很快樂,為人間、為大地,我們都有在付出,那麼來生我們就可以有一個好的地方,所以我們要有因緣果報的觀念。

上人叮嚀環保菩薩,在做外面的環保,也要做好我們自己身體,人人生體健康,大地也平安,才是人生的快樂,看到環保菩薩那一分愛大地、疼惜大地的心,上人真的很感恩也很感動,期待愛的力量要大家合心結合起來,對我們的大地才有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