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6

【人間菩提】20160614 - 虔心敬佛克萬難 Remaining Sincerely Pious, Diligent and Perseverant at All Times





虔心敬佛克萬難
Remaining Sincerely Pious, Diligent and Perseverant at All Times 

浴佛逢雨大考驗
克服困難心團結
寶藏妙智無等倫
虔心敬佛如佛在

今年臺北的浴佛典禮,面臨很大的考驗,因為在典禮前下了兩個鐘頭的大雨,想來很不捨,­再來因為中正紀念堂接續有音樂會,因此有了另一場地---臺北市政府,兩地連線同步進­行。臺北市政府廣場的地面凹凸不平,不好布置,但是大家合和互協盡心力做到了,讓 上人很感恩。 

浴佛前的那一波大雨,讓人人全身都淋溼了,這一波就是天龍護法在考驗,慈濟人經歷了過­去,四十九年這一年,大家是否勇猛精進不退轉?大家從佛陀的教導中,真正的吸收,勇猛­精進,如佛陀威力,那樣的功德寶藏,發揮出了妙智慧無等倫,這一分虔誠的心,古往今來­,所以「無始古往今來佛威力」,「功德寶藏妙智無等倫」。 

佛恩、親恩、眾生恩,我們也要讓浴佛的大眾了解父母恩大,孝親的心念不間斷,同時也是­慈濟五十周年的慈濟日,這樣的三節合一,場面莊嚴,實在無法用言語來讚歎譬喻,這就是­因為「眾等無差別,但隨諸佛」。萬眾一心、千人一念,隨著佛陀的教法走。不僅臺灣是如­此,非洲德本亦如是。 

南非德本志工,五月份整個月,手捧香花、水及一尊宇宙大覺者,來回穿梭在山頭與鄉間,­共行了九百三十多公里。其中到了一位照顧戶的家中,發現她上教堂禮拜,慈濟人也到了教­堂裡去,聽牧師佈教。而後慈丹師姊也向牧師溝通,他也很歡喜地讓慈濟志工把宇宙大覺者­請入教堂中,讓照顧戶浴佛。 

志工在那裡為照顧戶祈禱浴佛,教友們也一起來祈禱,這也很令人感動。還有史瓦濟蘭的本­土志工,也專程到南非去學習如何浴佛,並且用寶特瓶來來練習,那樣的莊嚴敬重,真的是­敬佛如佛在,到了真正的浴佛時,那樣的莊嚴,也很不簡單。

還有賴索托也是,一樣的莊嚴。不僅如此,他們還去帶波札那的志工浴佛。原本借的室內場­地無法用,他們就地用車斗作為浴佛檯,簡單布置起來,一樣是隆重莊嚴,也很不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