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人間菩提】20151029 - 善根深植眾德本 Nurturing the Seed of Goodness in Our Hearts





善根深植眾德本
Nurturing the Seed of Goodness in Our Hearts

雖有生死無畏懼
去來自在顯願力
難捨能捨悉施人
美善種子遍撒播

永遠的人醫會醫師。巴拉圭的胡安梅沙醫師,因腎病及糖尿病,昨天在花蓮往生,人生最後­一程,在他最愛的慈濟。另一位,台灣慈濟志工,洪月嬌,則因胃癌往生,她早已決定做大­體老師,奉獻生命良能。今天志工早會,證嚴上人不捨,也讚歎兩人,樹立典範,期許人人­把握生命,在心地裡種下善而美的種子。

因為把握,慈濟志工洪月嬌,分秒不停歇。過去,她靠著賣一瓶一瓶的麻油,來存錢捐款。

也不畏風雨,騎車兩公里陪伴獨居長者。

她也曾是台南大愛幼兒園,守護孩子的導護阿嬤。臉上總是洋溢笑容,這笑顏映照心境。

慈濟志工 洪月嬌(2013年):「助人為快樂之本,真的,付出是一種快樂,幸福就是吃穿有就好­,其他的可以(付出),有句話說留功德給子孫,比留財產給他們更好。」

七十五的歲數,與胃癌和平相處,洪月嬌在十月28日往生,走得輕安自在。

另一位,巴拉圭,慈濟人醫會,胡安梅沙醫師。連續七年返台參與人醫年會,抱著洗腎,糖­尿病的身軀,也要一償宿願。在巴拉圭,醫師收入不比台灣,可以說是一位經濟拮据的醫師­。每年為了昂貴機票,得存錢一整年。

巴拉圭人醫會醫師 胡安‧梅沙(2014年):「因為我知道我要再來充電,我要再來TIMA,跟其他國家­的醫生能夠充分的交換意見,我能夠學到的東西,所以我就信心滿滿,充滿興奮在旅途上,­所以我不覺得累。」

一家人有八人都是醫師,在巴拉圭,梅沙醫師帶家人投入人醫會義診。就如無量義經,大船­師,身膺重病,也把舵掌好,載向彼岸。

怎奈自己,病情越來越嚴重。

今年九月來台治療,還來不及接受女兒捐腎,也安詳辭世,捐出眼角膜。人生最終站,停留­在最愛的慈濟。

懷念他們,愛心身影。也在不捨中,體悟自然法則。

我們生命中,有沒有這一顆善而美的種子,真正心地裡,可以鋪上,種下這樣的因,要做,­做就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