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人間菩提】20151014 - 愛心能量度苦厄 Giving with Love for a Peaceful World









愛心能量度苦厄 
Giving with Love for a Peaceful World 

聖嬰現象冰融化 
簡樸生活治其本 
愛心能量度苦厄 
真誠傳法顯本性 

真誠去付出,在台灣及海外都有這樣動人的畫面。莫三比克本土志工,以恭敬的心由內而外­去對待需要幫助的長者。在台灣,面對著家中有蛇窩的髒亂環境,慈濟志工也有方法來解決­。今天志工早會,證嚴上人讚歎台灣的可愛也感動海外志的付出。

宜蘭慈濟清掃行動,68歲屋主獨居在祖厝,屋頂漏水,家也不太像家,堆滿垃圾,這一清­掃也才知屋主不孤單。

慈濟志工:「蛇窩,那是什麼,怎麼辦,趕快把牠弄出去。」

證嚴上人開示:「看到蛇窩,蛇的窩,動到牠,牠就四竄,蛇就這樣出來了,看慈濟人願意­自己帶著工具去,人人願意這樣去付出,這實在讓人很感動。」

在台南,防治登革熱疫情,志工也化身防疫人員,為照顧戶清理消毒。這個家母子相依。

慈濟照顧戶 劉先生:「母親年紀大,我又殘缺,慈濟都來探望,真的很貼心。」

關懷是造一分善緣。在非洲莫三比克,寶拉是一位虔誠的穆斯林。她正接受慈濟志工培訓,­這一幕,是她在為行動不便的老婦人按摩,恭敬的態度,由內而外。

莫三比克慈濟志工 寶拉:「我以前曾經病得很重,幾乎快死,而現在這個生命,是神讓我活下來,祂讓我遇到­慈濟是要我做慈濟,將這樣的愛帶到整個莫三比克。」

其實人人都有這一片心靈風光,每個人都有種善因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