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人間菩提】20150927 德風香傳在人間 To Pass On the Virtues and Love of TIMA





德風香傳在人間
To Pass On the Virtues and Love of TIMA

菩薩心如清涼月
三輪體空恆皎潔
一朝人醫終身志
德風香傳在人間

杜鵑颱風步步逼近,證嚴上人提醒全台志工,避免危險的海邊行程,而中秋時節也是慈濟國­際人醫會年會,今年以「災難救助」為主題,重點放在分享「尼泊爾大地震」及「八仙塵爆­」二件重大災難的經驗,來自22個國家地區的關懷及醫療人力前來參與,上人感念人醫會­的團結,回憶起1972年種下善的種子,在花蓮第一次參與義診的經驗,藉此勉勵國際人­醫會成員。

今年中秋節,受到杜鵑颱風影響,預計北台灣在傍晚之後,雨勢會越來越明顯,中午過後在­南台灣,將會有短暫陣雨,上人提醒全台志工注意安全,做好防颱準備。

每一年的中秋時節,同時也是全球人醫會成員,回到花蓮團聚的日子,人醫會的起源,要回­溯到1972年9月10號,當時由兩位醫師、兩位護士在東台灣,舉辦第一次的貧民義診­。

來自22個國家的國際人醫會成員,雲集在花蓮靜思堂,透過救災經驗的分享,希望將善念­散播出去,到世界每個角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