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15

【人間菩提】20150906 - 轉苦為樂期復甦 From Suffering to Joy





轉苦為樂期復甦 
From Suffering to Joy 

人禍天災苦難熬 
九死一生瀝血路 
旱澇迭起穀歉收 
供食鑿井期復甦 

全球關注,中東難民問題,不少歐洲國家,紛紛釋出善意,伸出援手。今天志工早會,證嚴­上人提到,敘利亞難民問題,已經發生四年多,逃難的過程,有不少孩子跟著吃苦,不僅失­去受教育的機會,甚至在逃的過程不幸罹難,人禍的造成,最終還是起於一念心。 

敘利亞內戰多年,難民悲歌,不斷上演,一名三歲小男孩溺斃,陳屍在海灘的照片,讓難民­潮的問題,再次撼動國際。 

只盼這條求生路,能走的順遂ㄧ些。兩年前,一名敘利亞孕婦,在邊界遭到槍擊,勉強剖腹­生子,孩子生下了,媽媽卻不幸往生,約旦慈濟志工莉莉,毫不猶豫,收容這一名敘利亞小­男嬰。 

約旦慈濟志工 莉莉:「我們不在乎他人的說法,我們是受過教育的家庭,我們需要的是正義,我們不在乎­他的身分,我們在乎的是,就是他是一條人命。」 

面對非法移民,世界各國紛紛敞開雙手收容,許多孩子被迫失學,土耳其慈濟志工,也想盡­辦法,讓孩子能有受教育的機會。 

身臨苦難國度,在辛巴威,生活窮困,一滴乾淨的水,都是奢求,反觀豐衣足食的台灣,更­要惜福,造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