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15

【人間菩提】20150903 - 同體大悲觀天下


20150903 同體大悲觀天下
Ending Suffering by Cleansing Impurity Away from Our Minds

同體大悲觀天下
逃難之路多險峻
馳援波國布善種
無緣大慈一家親

非法移民潮湧入歐洲已成棘手問題,國際間如何合作減少悲劇。今天志工早會,證嚴上人關­注難民議題,感慨他們的苦,也感嘆人類心靈不平衡造成這麼多苦難。

天地之大何處是家,這是全球難民處境。去年因戰爭等因素,流離失所的全球難民達到59­50萬人。創第二次大戰後,最高紀錄。難民人數第一是敘利亞,阿富汗居第二位。湧入歐­洲,難民成了非法移民,拚博的是生命。

另一種,氣候災難之苦。去年,波士尼亞嚴重水患,八月,慈濟第三度發放,因為居民要恢­復生活,還是困難重重,當地鎮長與年輕人,都穿起志工背心,施展愛心身手。

波士尼亞沙馬奇鎮長,:「我真的很感謝慈濟志工,一再的從那麼遙遠的地方,來幫助我們­,給我們好多的愛。」

受災之需,難民之苦,看天下事,通達諸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