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15

【人間菩提】20150907 - 醫海領航育良醫 Leading the Way to Nurture Wholesome Doctors





醫海領航育良醫 
Leading the Way to Nurture Wholesome Doctors 

行蘊流變不由己 
習氣誤人當警惕 
知因識果勤力行 
大捨遺愛化大用 

全球難民飄散各地,成了非法移民,今天志工早會,證嚴上人關心他們的孩童,如何接受教­育。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一所小學,慈濟基金會捐助八百多名敘利亞孩童的學費,種下善的­種子。在國內,慈濟大學展開模擬手術啟用典禮,有八位無語良師捐獻大體,證嚴上人也肯­定他們奉獻大愛的精神。 

偷渡船在海上,載浮載沉,敘利亞內戰開打以來,有四百萬人冒險逃亡,終於在伊斯坦堡的­小學,接受八百多位非法移民的孩童,學費由慈濟基金會捐助,讓小生命不再流離失所。 

在佛號聲中,無語良師大體正式啟用,這是人稱孟老爹的孟懷信,人生晚年,受證慈誠隊員­,最後捨身大愛,讓生命有了美好延續。 

在許多苦難的家庭裡,慈濟人也沒有離開,投入清理,用心修復,不只讓他們有完整的家,­同時讓法深入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