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人間菩提】20150926 - 呵護生命志恆守 On a Mission to Save Lives





呵護生命志恆守 
On a Mission to Save Lives

人本醫療做表率 
呵護生命志恆守 
救援貧病齊協力
慈心普照迎中秋 

敘利亞長期內戰,導致當地人為了生活而離家逃亡,引發的種種悲悽意外不斷上演,而逃到­約旦的無助難民,當地慈濟人盡最大努力給予種種援助,愛的故事,也發生在非洲賴索托,­當地志工關懷貧困無助的三兄弟。證嚴上人在志工早會開示,人人心中都有一輪明月,只要­透過行動付出愛,就能溫暖人間。而來自22國和地區,四百多位的國內外人醫,今天更齊­聚花蓮慈濟靜思堂,展開愛的交流。

迎接國際人醫到來,前置工作,四百多位志工工作人員,幕前幕後通力合作,從寮房清掃,­到環境布置,一點都不馬虎。而在開營前,200多位國外學員就已經抵達台灣,把握時間­參訪北部慈濟各志業體。但,尾隨而來的,卻有個颱風。

打開心中明月,照亮苦難地。非洲賴索托「馬察契社區」本土慈濟志工,將愛帶進鄰里,關­懷雙親往生後,相依為命的三兄弟,其中,大哥智能障礙,志工送上物資和募來的善款。

人禍頻傳,更見證人道愛心,約旦慈濟人,長年關懷敘利亞難民,同時給予慈善與醫療援助­,希望愛的能量,能弭平生命許許多多的無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