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人間菩提】20140707 - 精進研習‧守護寰宇 A Month-long Trip Filled with Gratitude



精進菩薩共研習 
薰法轉念化感恩 
守護傷患予希望 
長情大愛遍寰宇 (註)
    證嚴上人開示:
(2014.6.8 花蓮靜思精舍)
(2014.6.11 板橋靜思堂)
時間過得真快!將近一個月時間,跑在外面!時間也沒有空檔過!
(2014.6.11 板橋靜思堂,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會圓緣)
(2014.6.12 三重靜思堂,全球四合一幹部精進研習會圓緣)
這一次的出門,那就是因為,全球一共有三十二個國家(地區)精進菩薩、功能組的幹部,都回來精進、研習;一共將近兩千人。所以我們的空間,還不夠!在台北,分成兩區,在台中,又有一區;所以,一共有三個點。
(2014.6.8 關渡慈濟園區)
(2014.6.8 關渡慈濟園區,北區慈誠委員精進聯誼)
在他們精進的時刻,我人那一天,到了關渡,已經是中午以後了;可是下午,也排一場很溫馨的、滿滿的菩薩,也大家要來分享他們的薰法心得。
(靜思書軒小志工曾于真:「我在學校,同學會笑我矮冬瓜,然後,我就原本要生氣的,可是我學著吞忍,我就不生氣、不跟他計較了。」)
她,現在還會小竹筒,給了她的同學。
(靜思書軒小志工曾于真:「像我今天又募到一個新同學,很開心;讓她每天都投一個善念,然後,種下善的種子,這樣讓我很開心。」)
(2014.7.6 關渡慈濟園區)
昨天她還跟我說:「我已經給了一個竹筒,給我的同學;我的同學,也去勸募了好幾個。現在又有第二個、第三個!」所以,看看這麼小的孩子,這樣像是雨後春筍!天天都可以看到了,一大群、一大群,來給師公看;有的,還是還沒睡醒!眼睛瞇瞇的,人家唱,他就跟著人在比了!這實在是,好可愛。
在關渡,每一天的一大早,真的都可以看到了可愛清純的小菩薩!像那個小時後跟著阿嬤,去練手語的,現在也是四、五年(級)了!我問他:「師父在這幾天,怎麼沒看到你?」他說:「我是尋根回精舍!」我們,是快樂生活營。
(2014.6.14 關渡慈濟園區)
這,也都是時光在過,的確很令人感慨!也是很有希望的。
(2014.6.14 台北慈濟醫院)
比如說,到了新店,看到了我們的大醫王、白衣大士,全院的那樣的朝氣!還有我們志工菩薩,守護在我們的新店慈院裡。
(2014.4.15 苗栗縣竹南鎮,慈濟志工協助黃先生,齊往台北慈院就診)
也看到了坐著輪椅的,也是排排著!畫面看到的那一位,一、兩個月前,我們在大愛台有看到!這位黃先生,僵直性脊椎炎,整個人總是硬梆梆地,躺在那裡;他的家是在三樓,進、出看病很不方便。
後來,他也寫信求援!政府就把這樣的信,轉給了我們的新店(慈濟)醫院!醫院就託著志工去看!菩薩家訪著他,的確,需要幫助他;就趕快,設法要讓他怎麼下來?志工菩薩,這種的智慧,他們就用起重機,從三樓就這樣地把他搬下來,就開始治療了!
我去的那一天,已經他可以坐起來。他,非常的感恩,感恩慈濟給了這一個家,再造之恩!當然也要感恩大醫王,就是那樣的用心。
(2014.6.14 台北慈濟醫院,醫療科報告)
那一天,也是聽我們全院的大醫王,一科科的科別來報告!真的科技發達,發揮到了很大、很大的功能、效用!許多的罕見病例,或者是受很大傷害... 等等,都一一報告。
(2014.6.14 台北慈濟醫院,醫療科報告)
(骨科醫師周博智,每日親自為周小姐換藥,努力保住左膝關節)
那這一位小姐,那就是為了救媽媽,她的腳出了這樣的車禍;腳要截肢。我們盡量,盡量讓她將來還可以恢復,她走路沒有問題;一點點的義肢再接上,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父母很不捨!
不過在我們的醫院裡,不管是醫療團隊、或者是志工菩薩,都是對她的身與心,都是很用心讓她復原!她現在很樂觀!
真的是,感恩的事情,也是很多!又是很多!台北好幾天,感動、感恩的事情是很多。
(2014.6.10 新北市三峽,援助菲律賓組合屋組裝工程)
其中有一天,也是到了三峽。三峽,是為了菲律賓,還在進行的簡易屋;要讓他們有安身之處!臨時的,也可以住上十年以上,沒問題。
骨架,都把它做得很堅固!菲律賓的萬擂,跟著我一起;他們就說:「很感恩、很感恩!這普通的,它就是豪華的永久屋!」所以去看,八坪的房子,也不算小!這樣的繞一圈,就知道,它裡面要如何隔間、如何住!真的非常的感恩。
(2014.6.10 新北市三峽)
有八十多歲的老菩薩,像是高愛,還在裡面!她,我就問她說:「妳在這裡,妳要做甚麼呢?」「師父,我還很有用,我還能做!妳看,我也會擦這個、擦那個!我也會搬這個、搬那個!」我們的菩薩,委員就說:「師姑很厲害,她還會和人家扛鐵條!」這,實在是八、九十歲了,還可以這樣做;這樣看了又很歡喜!這是彼此之間的互動!
(2014.6.22 西螺共修處)
(2014.6.22 北港聯絡處)
總是,在南下、北下的這一段時間,讓我看到了真很感人的事情。
每一次想,我們全省的慈濟人,人人,都有共同一個心念,那就是「大愛,要廣結善緣」。同時,是「誠」,「誠、正、信、實」;用的是第一個字,「誠而對待」。那麼,「情」,要拉得長!他們要拉到全球去。
這種的「長情、大愛」,在一個「誠」字,包含了「信、實」... 等等;真看到了、聽到了,無不都是很震撼!我感受、感恩啊!
(註)上人開示影音,請參照:大愛電視台 / 人間菩提
        source: http://blog.udn.com/sophialai75/148698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