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14

【人間菩提】20140705 - 受獎感言 用愛鋪路 Rotary International Award of Honor





用愛鋪路走過來 
誠懇真情護蒼生 
人間菩薩策群力 
境隨心轉善調和(註)
    證嚴上人開示:
 (2014.7.4 關渡慈濟園區,國際扶輪社最高榮譽獎頒獎典禮)
(國際扶輪社總社長黃其光:「今天,我有這個機會,能以國際扶輪總社社長的身分,大膽的來這個地方爭取到,這樣子的一個榮譽。所以在就任的第一次理事會裡,我就提出了這一個議案;我非常的高興,這個議案從一九九0年開始,每一年,透過理事會,成員的推薦;要扶輪社社長同意提出之下,十九位理事,從十六個不同的國家代表,要有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能夠通過。每一年最高的限額是五個,但是,不一定要發;有很多年,一個都沒發出去。我很高興的,在這裡向各位報告,在第一次的理事會時,在雪梨進行的當中,我提出的這個議案,有菲律賓的總社的理事,他在那邊印證說,海燕颱風的時候,我們慈濟的志工,是怎麼樣幫助他們... 等等,所以這件提案,很榮幸的全票通過,這一次理事會裡。」)
(國際扶輪社總社長黃其光:「現在我謹代表國際扶輪總社,所有一百二十三萬的扶輪社友,在這裡來頒贈,國際扶輪的最高榮譽獎,給我們的 證嚴上人。」)
受到了這麼榮耀的,真的實在是無法來表達,這一分的心靈的感受。其實國際扶輪社,百多年來,扶輪社為國際的付出;不只是,(為)窮,同時,小兒麻痺讓它斷根、不會再有,這都是無限的功德無量!百多年了,這實在是對人類的貢獻真大!
(2013.2.28 台北,國際扶輪 3480 地區,捐贈四台眼控滑鼠予漸凍人協會)
(2013.6 新北市,扶輪社捐贈 AED 電擊器予新北市衛生局)
而且在社會上,各位大德、菩薩們,無不都是在關懷人類、無不都是在關懷社會。所以,用愛心為人類在付出,都是很令人尊敬,而且,也是很(令人)敬佩的。
尤其是看到了總社長,他愛台灣;把我們的華語,在那樣的國際大會,也是要如何把我們的華語、愛我們的文化,如何能推動在全球。這樣的精神,也非常的難得。
(2014.6.22 智利瓦爾帕萊索市,志工為一千戶火災受災戶,發送生活物資)
(2014.6.22 巴拉圭東方市,羅貝斯原住民部落,冬令發放)
剛剛我也看到了,因為,黃總社長說:參加慈濟的,請舉手。我回頭一看,哇,真的是很多!其實在座,就有這麼多,(在)慈濟的行列裡面!慈濟人、慈濟菩薩,他出錢、出力;同樣,投入同樣的「藍天白雲」。穿上了身上,流汗、浹背,全身濕透;他們,出錢,又要出力!這種長年、累月在慈濟裡,在付出;在扶輪社友裡面,真得是很多。
(2014.6.25-26 緬甸丹茵鎮,志工到十二所援建學校,發送助學金)
(2014.4.11 約旦,志工為敘利亞難民及貝都因人發送物資)
總是,慈濟從台灣開始,一直到全球;走過的國家,也有八十幾個國家。不管是風災、水災、火災、地震。是天災,同時還有人禍的地方,我們都是人人用心、用愛,這樣的寸寸誠懇的愛,來付出;長長的情,長久地在推動。這種「誠」與「情」,不分宗教、不分任何一個國家。
(2014.6.10-18 菲律賓保和島,台灣與當地慈濟志工,為因強震受損的學校,搭建一百五十間簡易教室)
我們台灣的社會的賢達,也很多;國際間哪個地方需要,他背起了行囊,就開始走遍了很多的國度裡去。很辛苦,而且很克難;他們,都這樣的付出。
(2014.6.29 南非普多利亞,志工為三千戶貧困家庭,送上大米及生活用品)
總而言之,慈濟的成就,不是我(所成),是這麼一大群的,用誠懇的心,來投入;用長長的情,在推動。這麼一大群的菩薩,大家都是用共同的、平等的愛心,這一股力量,來創造慈濟。
今天用證嚴的名稱,在這裡接受;我實在是,很內疚,也是愧對!我不敢認為,這是(頒給)是釋證嚴,它應該(頒給)所有的慈濟人,包括現在的扶輪社的賢達們,你們的愛的能量、你們這樣地愛戴著證嚴,投入在慈濟。
(2009 年 台灣莫拉克風災)
就如八八水災,台灣的南部的災情,北部的慈濟人,裡面,扶輪社友大有人在!也都是,這樣一大早搭著高鐵,還有帶著清掃的工具。那個時候,也是殷小姐也是很發心,所以成就了,每天的幾班次的高鐵,從北,那就是把我們發心要到屏東,去付出、清掃;還有,駐台灣的使節,好幾個國家的大使們,他們也跟著,有教授、有企業家、有演藝人(員)... 等等,都是八天期間,有超過十五萬人次,去為受災難人,去幫他們清掃他們的家園!這都是,很震撼人心;同時,呼籲了,有五十二個國家(地區)慈濟人,募捐!在高雄杉林,還有屏東一帶,蓋了兩千多戶的永久屋。這都是,滴水成河,粒米成籮;這都是,人人的愛心的付出。台灣這麼多的愛心人,國外,有五十幾個國家(地區)的付出。因為我們很希望,淨化人心;希望人人的愛心,會合起來,讓我們的人間,全球國際,人人用愛來化解了仇恨;用愛,來升起了和平。
這都是,可能扶輪社跟慈濟,就是最接近!期待,就是世界和平;最期待的,就是社會祥和。而且,四大調和;就是說,氣候這樣很調順!這都是,我們大家在努力的。
千言萬語,總是,感恩事,說不盡!很慚愧,也很感恩!感恩與慚愧,會合在一起;這個獎,只是我代表全球的慈濟人(受獎);這是一種非常榮耀。我會告訴全球的慈濟人說:「這是大家用愛守護出的。希望我們大家,還要為世間、人類,多付出力量。」這是,我要向大家說的。同時,也要邀各位賢達、菩薩們,我們一起來為人間付出,感恩。
(註)上人開示影音,請參照:大愛電視台 /人間菩提
        source : http://blog.udn.com/sophialai75/148132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