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14

【人間菩提】20140703 - 真誠互愛做環保 Much Sincere Love in Recycling



心圓人圓福也圓 
優質產品再造福 
聽經聞法做環保 
真誠之愛境祥和 (註)
  證嚴上人開示:
(2014.7.1 高雄正意環保站)
這是我第一次來的地方!我有聽到,王居士在說,「每天師父都是在花蓮說話,你們,是這樣同時聽。」這樣,我們的心中有法;這個法入心來,我們人生,會更圓滿!因為,我們道理如果透徹,我們家庭就能更圓滿;我們對社會的付出,就心很寬大!這個空間,心就會很大。
這種心寬、念純;福,就會聚集來!這是我們在這個園區所看到,「心圓、人圓,周圍福也圓!」
很感恩,有陳居士提供這片土地,千多坪!千多坪,就是有我們這麼多菩薩,用心來規劃!規劃得外面一個很美麗的環境;所以我們大家,每一天都來到這個地方,讓我們的心清淨一下。一大早若來聽經,那叫做增長智慧;接下來就來這裡做環保,那是增長福!這個福和慧,每天都在這裡,這樣修!所以很感恩,也是很感動。希望大家,我們除了聽法、做環保,之後我們還要進一步投入我們的慈濟;同樣,我們來培訓,我們能了解更多,這樣,願意嗎?(願意!)好。(感恩上人!)

(2014.7.1 竹山靜思堂)
真的是很感恩,我們竹山地區,能夠有這個道場。我中午到達時,他們就趕快帶我,帶我去看竹山的特產!一進去,就看到「誕生」,那是竹藝,竹的藝術去雕!雕好,這樣將它編起來!真得是,很特殊。
將我帶、帶、帶,帶到對面間;他就說:「師父,給你一個驚喜!這張椅子,您可以搬回去!」師父就很歡喜,貼心弟子為了師父要來,他就這樣連夜做出來那張椅子,要讓師父搬回去的。真得,是很貼心。
竹山,我們已經這個道場(建)起來了。剛才,也有我們一位菩薩,他就說:「師父很愛的,就是環保菩薩!」他,很特別疼惜環保菩薩;因為,是愛師父所愛的人。
(2014.7.1 南投草屯,南埔環保站)
確實,師父是很疼惜環保菩薩。我覺得,環保菩薩,真得是很可愛!那種疼惜大地;這是,讓師父很感恩,這是打從內心的感恩!我為什麼人感恩呢?為人類來感恩、為大地感恩、為我們整個大乾坤,來感恩!
因為,我們只有一項環保,我們可以說,對這個全球,是一個很大的影響。
台灣,環保從台灣做起;現在,是全球、國際間,多少人來台灣取經!來看看台灣,「你們環保到底怎麼做,有辦法這樣,資源集中回收;資源,回收分類;還能夠分類得那麼乾淨;還能夠從分類之後,我們慈濟,就是一貫趕緊去研發。」
那時候,我們「九二一」之後,很多人都住在帳篷裡。那段時間,我都常常這樣出來;看到那個帳篷,實在是很不好!就跟他們說:「你們有辦法代替我研究一個有辦法隔熱的帳篷嗎?讓他們,收起來簡單,展開也很簡單;進去裡面,不會很熱!」他們就很用心,後來他們就去研發出了,雙層的布;用我們的寶特瓶,去還原,變成了瓶片;然後,就去將它變成了酯粒!那個酯粒它可以織布,所以,他們就將它做得要如何,讓它可以隔熱。要如何隔熱,他(們)就做成兩層;兩層,他(們)就去縫、吹氣。將它吹氣,這樣吹氣起來,它就鼓起來,一粒一粒,好像球!這樣,整件(做)起來,就要將它充氣、將它灌風!他們就這樣,整件幫我做起來,拿去花蓮!我就覺得說,這一定要充氣;若是,若氣消掉了,說不定忽然間半夜氣消掉了,整間,都這樣倒下來。也不行!
後來就在和他們再研究、再開發;後來感覺到說:「咦,你這個東西可以織這樣,毯子可以做嗎?應該毯子,比那個布、可以充氣的布,應該更簡單!」那時候開始,我們要做國際救災,要買毯子;所以,從那個帆布在那個研究的過程中,我馬上又要他們說:「你們,幫我研究毛毯。」就這樣開始,去研究做毛毯。
現在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們國濟救災都用毛毯;真的是很暖!後來,大愛(感恩)科技,他(們)就是將它織成布;將我們這個布,拿去給德國,有一個公司世界在說:「環保回收百分之百,能夠研究到說,沒有摻到其他;能夠成品,最優等。」我們已經連續三年,是全球、世界全球都是第一名。
這,跟大家報告這些事情,就是要讓大家了解到說,我們的環保,除了救地球以外,我們,希望全球的人,能夠疼惜這些物命;能夠將它回收回來。最重要的,要跟大家說:「環保清淨在源頭」!要如何「環保清淨在源頭」?那就是,家裡,家家戶戶都有瓶瓶罐罐;那些瓶瓶罐罐,我們就去宣導,要如何「乾淨的,歸乾淨的」。我們若是這樣,很乾淨;這樣收,收來,都不用洗,這樣,就可以節省水資源。
總而言之,我們環保,是能夠保護地球;也是人類資源的萬能!人類,要用的東西,很多,都在這個裡面;我們若回收,真的是功德無量。
我們這個道場(蓋)起來,我們就要好好來利用。各位,這是用真誠的愛;因為,「九二一」那個地震,提醒了,我們的建築物,一定是一個很堅固,而且,能庇護人的地方。所以,希望人人,身心要更健康,所以,要聽經;要有這麼多好人在一起的環境,應該,會對竹山,應該會提升了更好的、祥和的社會。
這樣,不知道各位了解嗎?(了解。)有信心嗎?(有!)好,這樣祝福你們,感恩大家!
(註)上人開示影音,請參照:大愛電視台 / 人間菩提
        source : http://blog.udn.com/sophialai75/147472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