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Life Wisdom】20161220 - Working Together to Bring Love and Warmth to People



合心向善付出愛
Working Together to Bring Love and Warmth to People

敬老扶助暖人間
點滴匯聚濟孤苦
仁醫義診護外勞
合心向善付出愛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在當地時間19日破曉時分,發生芮氏規模5.4的極淺層地震,震央位於西北部埃斯梅拉達斯市,造成多處停電,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而在今年4月,厄瓜多才遭遇一起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673人往生、約6,000人受傷。

證嚴上人得知消息後,慨嘆:「人世間不調和,就是人間的苦難。這實在是很難預測的人生,無常啊! 我們要時常都要用虔誠的心來虔誠地祈禱,祈求天下平安,無災無難,愛的能量,要大家點點滴滴來付出,就是一股大力量,可以看見,從小小的會合起來,是可以看見的溫馨的人間。 」

歲末年終,中國大陸福建廈門的慈濟志工,開始每年例行的冬令發放;志工分成九個地點,好讓超過9百戶的貧苦居民,就近領取物資,減少路程往返。由於每戶領取的大米,是依照家庭人口計算,因此每次每戶都可領到數十公斤的大米,對前來領取者是個不小的「負擔」,因此這回,志工將大米分為小包裝,還鼓勵當地年輕人投入志工,服務老弱婦孺。

原來,這也是一種教育。

「尤其是年輕人接近老人家,老人家會更開心,這種生命的朝氣。而且年輕人能去接近老人家,可以啟發年輕人對老人的尊敬,那種敬老之心更提升起來,這都是也是一種教育。」證嚴上人慈示。

同樣的教育,也在泰國一所育幼院中。位在曼谷北邊沙拉武里府的女童育幼院,慈濟志工致贈紅包與文具用品給院童,並且播放敘利亞難民影片,沒想到院童又把紅包裡的銅板捐出,要幫助敘利亞難民。

而12月19日在菲律賓頒發的第13屆菲律賓總統獎,將外國團體傑出重大貢獻獎:「Kaanib納克巴彥獎」,頒給臺灣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表彰慈濟長期照顧在臺工作的菲律賓移工,特別是北中南地區的定期義診服務。

從臺灣到全世界,證嚴上人每日胸懷天下、心繫苦難眾生,每每慈示「愛的能量」之重要,期待人人培養愛心、點滴會合、向善付出愛,如此,人間即淨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